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不存在客套話語的友情

我的青春都獻給了一位摯友,那一同經歷過無數日子的摯友。

妳常常會抱怨我遺忘了我們當初第一次相遇的時候,而我也確實是真的忘記了,所以我總是會以輕鬆的口吻來解釋這樣的迷糊性格。

「倪柚思,我不在乎我們什麼時間相遇,我只在乎我們能夠陪伴彼此多久。」我含情脈脈的拉著她的雙手這麼對她說。

而她惡劣的甩開了我的手,甚至露出嫌棄的嘴臉說:「妳噁不噁心?」

「誰叫妳愛問。妳再怎麼問,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她瞬間漲紅了臉並對著我大吼:「陶妍葵,妳真的是討厭鬼耶!」

「倪柚思,妳真的很有事。」她無語到跑離了現場,但誰也沒想到,隔天我們依然聚在一起。

我承認當時的我很幼稚,我也常常把她給氣哭,而且次數多到連我自己都不會知道到底是多少。

「倪柚思,妳為什麼要一直在我身邊?」

「因為妳是班裡我最討厭的。」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立刻把吞到一半的蘋果麵包咳出來。

我喝了一口帶有淡淡的薄荷香氣的奶茶緩和一下喉嚨處的不舒服感,「那我隨時都有可能被妳滅了,是嗎?」

她瞪了我一眼,然後又繼續看著她的書,約莫一分鐘後才開口:「沒錯,所以請不要惹我。」

「喔,可是我常常惹妳,我也還沒被妳滅了。」

「因為我EQ高。」

好吧,談話也只是到了這裡就結束了,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繼續打擾她看書,我還不至於這麼不識相。

待我把蘋果麵包與薄荷奶茶解決掉之後,倪柚思看了我一眼,似乎查覺到我已經結束了午餐時間,所以她很自然的闔上書本。

「回教室吧。」她說。

「嗯。」

這是她對於我的體貼,她有時候並不會吃午餐,所以都是跟著我到頂樓去並且耐心的等我用餐完畢,然後我們再一起回教室。

倪柚思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而我不是。所以我們算是互補性格吧,我想。

我不討厭這樣的她,因為她對於我來說,早就已經是個無法取代的重要人物,可以說是像家人般的存在。

她或許不會非我不可,但,我非她不可。

──

「倪柚思,我們要一輩子都這麼好喔。」

「我說的算。」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