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那些年,我們擁有的藍天

                親愛的大夥:還記得嗎?我們在那兩年時光裡的點點滴滴,還記得嗎?當我和他偷偷聯繫時,妳們把我逼到角落審問我的情景,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們吵架了,分成了兩派互相對峙,最後卻是一起抱頭痛哭收場,所有所有的,我們一起發生的,還記得嗎?

                哈囉靖惠,還記得嗎?妳總是很討厭老師,很喜歡看漫畫,很喜歡找大家一起出去逛街。妳總是很開朗,不過生氣起來又是另一個面了。小六時的跳繩比賽,不喜歡運動的妳也很賣力的練習,比賽那天也如此,即使我們的成績不理想,但我們盡力了。比賽結束了,妳卻哭出來了,妳說:腳好痛。大家趕緊送妳去保健室,妳的心情也慢慢平復,當時妳傷的滿嚴重,我陪著妳走到校門口,撐著雨傘,笑吟吟的向妳揮手、目送妳媽媽帶妳回家。當時我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原來,我已經好喜歡喜歡靖惠了。現在,我們很少見面了,我只想說:不要在看太多漫畫了,小心跟我一樣,會有被害妄想症的。

                哈囉秀莉,還記得嗎?我跟妳是最親密的,也是常鬧脾氣的。那次,體育課在操場集合,一顆天外飛球忽然砸向妳的腹部,妳痛得彎下腰,沒有說話。「她」卻在一旁說:好假,真會演。我清楚的聽到了,可妳沒有。羛心跑過來跟妳說,然後妳跑走,我在後頭追著妳,妳停下來,抱著我哭了。我只是輕輕的回抱妳,輕輕的安慰妳。我不知道妳是真的痛還是假的,我只知道妳痛,我也痛。當時妳哭了整整一節課,午休也沒回到教室,我一直清楚,妳是不堪別人說妳壞話的,因為妳會難過。妳一直都是很溫柔的,也很活潑,所以我只想對妳說一句話:我最喜歡妳了,秀莉。

                還有一個人,我現在並不是很想提到她,我不是討厭她,或許只是她說話太過於坦率了。她有時候跟我們混一塊,有時卻跑開,就丟下我們不回頭。她跟秀莉一直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這種循環讓我跟靖惠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曾,我只想對妳說:我並不討厭妳,但妳的行為舉止卻讓我不得不討厭妳,希望我們在見面時,看到的是彼此不同的對方,好嗎?

                我們應該就是所謂的閨蜜吧?我們之間的回憶還有好多,一輩子都說不完。認識妳們也有四年,不過真正「相處」的只有兩年,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老天爺讓我遇到妳們。我與妳們在不同學校,很難見面,偶爾在課堂上想到妳們,想到過去我們在課堂上偷傳紙條的畫面,讓我忍不住低笑出聲,笑著過去的純真。偶爾趴在欄杆上看著藍天,想起我們過去一起聊天發瘋的日子,讓我顫著身子大笑,笑著過去的瘋狂,還記得嗎?我啊,最喜歡妳們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