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手套

  手套

            丹趕到醫院時,看到元的母親己經哭得軟倒,醫生為元蓋上白布前,丹拉著元那寬厚的手掌貼上臉頰,這是元過去最愛的動作,元怕自己的手心有厚繭怕刮傷丹柔嫰的臉皮,所以都用手背撫摸丹的臉龐,總要丹拉著元的手掌,埋在在他的掌心裏,元的體溫比一般人高,那掌心的溫度,讓丹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這次元的手冰冷失溫,像從攤上買回溫體屠宰的豬肉,天氣很熱,那微冷的指尖.,讓丹的心變得很涼   很涼。

        那輛卡車撞來之前,世界還很正常,兩人商量著在那訂婚紗,在那訂婚宴,要過著平凡又踏實的日子,可是幸福就像一個佈滿蛛網的玻璃瓶.經不起一個手指的重量,幸運的是元沒有吃太多的苦,內出血,在到醫院前己經失去了生命跡象,太快了,以致丹一直覺得茫然,像做夢,參加葬禮時也傻傻的,沒有哭,因為他不相信,也許這是那淘氣鬼的把戲,會在街口轉角跳出來說:”我只是和你玩的,別生氣啊!”

        雖然這個玩笑很惡劣,丹保證自己絕不生氣,但這不是玩笑,如果是玩笑,也是命運開的惡意的完笑。

          傷心的感覺不是痛,而是空,丹無法工作,無法生活,關在自己的房間裏,裏面都是元的遺物,他假裝和元還生活在一起,衣櫉裏有他的大衣,鞋櫃上有他的備用鑰匙,書桌上有他看到一半攤開的書,連送來的婚紗照片都攤開在原來的地方,原本看好的日子,在桌曆上用紅筆圈出愛心,漸漸近了,然後又遠了。

        丹的父母終於決定,讓他的弟弟帶他出去散心,當回來時,家裏重新裝潢過了,重點是那間房間,一點元的痕跡都不再留,據說當丹的母親把那幾個裝著元東西的紙箱送回去時,元的母親拿著菜刀要出來拚命,丹的媽媽跪在元的媽媽面前`說:”大家都是母親,你的苦我知道,我的苦你也該知道,我一直都把元當作兒子看,我也曉得你把我的丹當女兒看,他們沒能在一起,是我們丹沒福氣,可是元,

    …..不在了,我們的丹還活著,他還有好多好多的日子要過,請你放過我們的女兒吧,要恨,就恨我這個作媽媽的,是我勢利無情。”

            元媽媽聽了,抱住丹媽,兩個媽痛哭失聲,兩個爸在一邊抺淚,從此元家不再出現在丹的生活,連丹去探望他們都不許。

            丹回來後氣得發瘋,沖到父母面前叫:”你們憑什麼?你們怎能動我的東西,你這是侵犯隱私,我可以告你們….”

            “因為我們愛你,很愛很愛,你是我們的寶貝,我們不能看你慢慢殺死自己,如果你想告,那你去告,我們不在乎吃官司,但是如果你想用任何形勢殺死我最心愛的女兒,那麼,我和你母親會生生世世與你為仇,因為你殺死我們最親愛的寶貝。”

            看著父親嚴肅慘痛的面孔,丹原本高張的氣勢菴了,是啊!這件事,大家都是受害者,大家都在痛苦中,父母給了自己很多時間,也許….太多了。

            “可是....元好可憐,我們..都會忘記他,我不要他被忘記..”

            “我們不是要你忘了他,而是我們晚一點,晚一點再想起來,好嗎?”

         回到房間,看著空空的室內,躺在床上,元的氣味被抹掉了,丹覺得涼,那一天元指尖的冷意,就在自己的手上,於是丹開始用食物取暖,巧克力,很好,可以治療憂鬱症,零食不錯,嘴巴忙時,腦子就不會想太多,食物放在丹隨手可及的地方,隨著暴瘦,接下來暴胖,原本清秀略削瘦的丹,很快的變成一個頭髮油膩,衣著喇塌,身材肥胖的女人,曾有人說女人為了身材,到七十歲前別想吃飽,但有什麼關係呢?自己努力那麼久,一切都是空的,那不如放縱,既少可以開心。

可再怎麼吃,指頭上和心口的冷意揮之不去開心不了,又秋天了,天氣有點涼,丹媽叮囑著丹要加件衣服,丹不耐煩的應了,到衣櫥裏隨手拉了件秋香色的小外套,要套上身,原本略寬鬆的    衣服,現在卻拉不上拉練,丹發呆,看來整個衣櫃要換新的了,就在脫在外套時,一只黑色皮手套,只有一只,從外套口袋掉了下來,丹如遭電殢,撿起外套,貼在臉頰流下淚道:“元,你還在嗎?你還看著我嗎?他們要我忘記你,我都放棄我了,你曉得嗎,你耽心嗎?”

“我們同用一個手套,就像牽手,就算在手套裏十指緊扣,都沒人發現還可以玩指語。”指語,兩人在手套內,點著手指玩兒,有著隱密的親密,這是一次去國外雪地,丹掉了一只手套,元想出來的取暖方法,後來來人覺出新樂趣,過去冬天,兩人出去散步時,都會用這隻略大的手套,兩個人用三只手套,這樣牽手玩一天,前幾年,元把手套落在這兒,丹隨手收到口袋,就不見了,元再買新的丹都覺得沒這只手套舒服,在丹父母清理舊物時沒有清掉,竟成了丹留著元惟一的遺物,把手伸進手套裏,元的溫度似乎還在,丹一手載著手套,和自己另一手緊握,假裝是元在和自己牽手,手和心,似乎沒那麼冷了,躺在床上,丹睡了一個長長長長的覺,睡得像是死去一般,第二天,他手上開始一直載著這隻手套,像是長在樹上的果子,丹媽自然認得出這是誰的東西,但他不好作得太過份,何況,女兒臉上的氣色不再那麼晦暗了,不是嗎?

隨著手套出現,一些小小的點點滴滴的東西慢慢出現,一隻元買的髮夾,一個生日包裝紙,一張大頭帖,其實要在一個人的生命中拔除曾經完全充塞的另一個人,是不容易的事,總有一些小痕跡,只是丹沉在悲傷中,沒看到,幸好有那段空窗期,現在想起元來,丹心中只是木木的痛,不再難以忍受。

所以丹就發現了,丹媽偷偷的在自己錢包塞錢,丹爸偷偷在自己戶頭轉帳,自己居然成了啃老族,不孝,真是太不孝了。

也是,為了婚禮丹花了不少積蓄這兩年又沒工作,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也是人,養著自己,卻要忍受自己的壞牌氣,人在無處遷怒時,往往會傷害自己身邊最在意自己的人....

            原來自己不是最可憐的人,爸媽也很無辜啊!不能這樣了,自己才二十六歲,怎麼到老?丹開始減肥,上網,要把錯失兩年的時光補回來,他輕輕吻著手套喃喃,:“親愛的,我不會忘記你,但是我邊有很重要的人,等著我一起走下去,請你先等一等,這兩年的時間,我只給你,剩下的時間,我先陪他們,心這裏有一塊地方永遠是你的。”

         丹去理髮廳把留了十年的長髮修成了俏麗的短髮,又開始節食作運動,當丹想要完成目標,那毅力是驚人的,他想沉淪在悲傷,無人能夠阻止,當他想振作,也有種不屈不撓,幸好年輕恢復得快當身材恢復舊觀時,又去添購了最新時裝,把自己打理清爽,便開始去面試。

            不順利,但找了半年又找到了。

            第一天上班,又到了夏季,那手套己不合適,何況只有一隻,但丹對這手套有著依頼性,他想了想,換了有胸前口袋的衣服,把手套塞在左胸,心臟下方的位置,雖然擁腫,但紥實,自己還離不開這手套,還不到時候。

            上班還算順利,這是丹的本科,丹經過了大事,自然不會像一般小女孩嘻鬧,他以一種低調隱忍默默的方式上班,自然不會引起攻擊,平凡平淡的工作,有時按按左胸,很好手套還在,心還在很好。

         這一天特別忙,當丹忙完時發現口袋裏的手套掉了,一陣慌亂,他在辦公桌找了又找,找了又找這時一隻大的手,拿著手套,遞到面前,:“這是你的嗎?”

         丹一看是它了,是它了,一把搶了過來,怒道:“你怎麼可以亂動別人的東西,你難道不知道,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張笑道:“這是我在茶水間撿到的,我有看過你拿出來用,所以拿來還你。”

         丹滿臉通紅,自己又犯了急性子的毛病,真是太要不得了,期期艾艾的道歉,張笑道:“沒關係,同事嘛,這手套,怎麼只有一隻?”

         丹深吸一口氣,遲早要面前這問題不過還好,胸口沒那麼空那麼痛了,淚盈於睫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留給我的東西。”

         張明白,他注意他一段時候了,才會曉得這只手套是他的,這個娟秀的女子,一貫低調,可以看出來,他把工作當作職業不是事業,很厭倦,但努力作到及格以上,中國的女孩都像一串葡萄,走到那兒,都是一大串,只有他是一顆,惟一出奇處,他在工餘,會拿出手套輕吻,貼在頰下,補充能量,似乎要從裏頭汲取力量,當他面對那手套時臉上的依戀,令人動容,教人想和那只手套掉了個,這是個有故事的女人。

         “我們同事一起那麼久了,似乎沒一同吃過飯,可以方便.....我想約會你,會不會太孟浪?”張一向是行動派,好工作,好老婆,好事業一向是手快有手慢無,開口才有機會疑一下,還是開口了。

         “會,你太孟浪了。‘丹冷著臉說,看著張失望的臉孔,又感覺胸口的口袋微熱了一下,元,你允許嗎,你允許我重新開始嗎?你挑中了他,他應該是很好很好的人,有沒有你的好?於是輕歎一口氣:”不過你有很多很多大手套,又另當別論了,你知道,我有手套癖的。“

            一個故事正要開始,但另一個故事並沒有結束,也許在很久後丹會和張說起自己的故事,很簡單,一個幸福的女孩,未婚夫出車禍死亡,兩句結束,很複雜,他又怎樣訴說這兩年的煎熬,但至少還能開步繼續走。

         手套仍在胸口,心還在跳動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