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我的雞毛

盛夏,我仍保有一段17年前的回憶,當時沒這麼熱,沒這麼悶…

小高一的那年夏,教室外的竹仍然茂盛,隨著風搖的姿態讓身處在教室內的我們想靠近;一大圍的竹,高高的,就害羞地站在窗外,等待著我們下課,等待我們去親近。風吹來,是輕輕滲出的一點涼,從炙熱的那層邊緣,透出。風同時帶來了很多訊息,如果你仔細聞:班上男生們打完籃球的汗臭味、遠處炸好的排骨香、腳下水溝的微腐臭、隔壁廁所的消毒水…但,所有味道裡最顯而易見的獨特香味,是你。

我一向是對味覺不敏感的,相較於媽媽靈敏如狗的鼻子,我的鼻子只是裝飾用的,極為遲鈍。直到遇見你,我整個開心了起來;原來我還可以聞得到別人所聞不到的,就是你身上的味道。很難具體的說,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但可以確定的是:你的確與眾不同,因為除了你之外,我再也沒有聞過這味道。

後來看過一篇報導,說大自然裡的昆蟲其實是藉由辨別獨特專有的「費洛蒙」,找尋另一半,因為獨一無二,所以就只能讓對方聞到;那時,我彷彿才隱約明白,這會不會是發生在你我身上獨特的大自然現象?只因為你的身上,有一股只有我能聞得到的味道?因為當我那麼多次跟你求證的時候,你明白的告訴我,你沒有用香水、沒有特別的味道,可每每我聞到這股「暖、洋、香、甜」的味道時,都只在你靠近的時才有,不濃郁無負擔,很淡很好聞,就算你打完籃球回來,汗臭味裡也都攜著這香氣,屢試不爽到我都不敢再問你為什麼會有這味道了。

但我很喜歡,很喜歡,不管是你,還是這股香。

只要有這個味,就知道是你來了;只要有這個味,就算沒看到你,也會反射性的找尋你,總是百找百中…不是那種容易膩的味,更不是那種刻意的人工香水。

在我印象中,熱愛打籃球的你,彷彿不曾有過汗臭味似的。記憶的你,總是滿頭大汗,配上那結實精壯的小腿,跟一身黝黑的古銅色皮膚,這就是我喜歡的你---看我每天趕最後一班公車,突然某天說要用小綿羊載我,讓我感動不已的你;跟我打賭,我輸卻不小心打破瓶子,把米漿整個溢滿你桌上,跟我說「沒關係」的你;投票選我當學校科展地科代表的你;叫我不要刻意去改變別人駝背的你,你說「想改的人,他自然會改」的你;一直以來總是借數學筆記給我的你,跟我一起聯手整高中同學龍頭生日的你;總是女人緣很好的你;總是指甲剪得短短短的你;總是愛用口水吹泡泡的你;總是嫌我很囉嗦的你;畢業前跟我說「謝謝」的你;總是從我這裡收一堆半成品、怪怪禮物,卻總是沒半句怨言的你;雖然拒絕了我好幾次的告白,卻還是跟我說「謝謝」的你;總是吐我槽卻又表達最直接關心的你。

你知道嗎?寫到這,我覺得我好幸福;儘管我,已經忘記了你的香味的現在。

該認真說「謝謝」的,其實是我。那個雖然緩慢,卻認真長大的我。

是的。

謝謝老天,讓我認識你。直到現在,光是想到你,我的嘴角就會偷笑。

謝謝老天,讓我知道你有多重視我,就算我們從沒在一起過半分半秒。

謝謝老天,讓我知道我還有愛人的能力。真心的,謝謝你。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謝謝妳的文章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2014-10-10 18: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