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2號戀人

          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於空氣中散發,像香甜的芒果、酸V的梅子,更像是「他」的味道。

          國小的我正值情竇初開的年紀,那時有著只要見面就會令我小鹿亂撞的對象,而他就是我的初戀—小B,他的輪廓深邃迷人,因此吸引不少女生的愛慕。我們的關係眾人皆知,曖昧以上,戀人以下的階段,也許是因為我的外型不夠亮眼、身材不夠纖細,我們才沒有進一步的可能,明知道我跟他是無法開花結果,但還是默默地待在他身邊,直到某天我的世界停止未他轉動。

          下課鈴聲響起,教室瞬間充滿聊天與嬉鬧聲,這時我初戀的好友—小E,假借他人之嘴,間接向我告白,我沒有回覆他的心意。當天晚上,我像煎魚般翻來覆去,失眠對我來說只會發生在出去玩的前一天夜晚,可見他的告白像顆原子彈,轟炸我的心。隔天開始,我們的關係從朋友漸漸地成為戀人,小E很體貼、聰明、寫字漂亮,還有素描非常厲害,也許他的長處、優點正是我被他吸引的原因吧!跟他在一起我很開心,會買成對小物,你儂我儂。我記得有一次在盪鞦韆的時候,發生了一件糗事,在鞦韆盪到最高點時,我飛出去了!身旁的友人趕緊攙扶我,小E也不例外,但他顯得比別人格外擔心我有沒有受傷,突然友人們在旁邊起鬨,說什麼親一個之類的話,我既沒受傷又沒哭泣,難道是要安慰我嗎?想到這裡我開始臉紅心跳,外加身體發燙,拼命的逃離他們的"親一個",這一天安然落幕。

          與小E在一起的時光,我不時覺得我對小B好像背叛似的,可是又沒在一起過,所以這念頭很快就打消。小E與小B之間的情誼,依然像小E尚未跟我告白時一樣友好,至於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與小B有曖昧情愫。時光飛逝到了六上,我,開始討厭小E了。

          我一直以為小E是我的天使,守護著我並陪伴共度我的喜怒哀樂,直到我發現他與當初假借他人之嘴告白的同學共同寫的日記,日記裡的內容讓我很不是滋味。簡單的來說,小E他很自豪,自從他追到了我,而且還很驕傲地寫說:「她是我的」、「你沒追到是你的命」之類對小B有敵意的話,從此以後,我極度討厭小E,不准別人在我面前提起他,也不准我自己與他接觸,變得非常的極端,但回首當時的我,真不懂我為何那麼生氣,旁人看來也是一陣莫名吧!就這樣我與小E無形地分手了。

          我在想如果沒有那本日記,也許我與小E現在還可能在一起也說不定,我會這樣想有一半是愧疚,一半是我之後求學之路過得沒那麼順遂,是對他那麼壞的報應吧!從日記事件過後到畢業,我真的都沒跟小E有所接觸,與小B倒是一般朋友的相處。故事說到這裡,我真是個壞女生,有個人喜歡、你珍惜你,但我卻把他推得遠遠的,「把握當下所珍惜的一切,切勿在失去後才在心裡悔恨」,這句話刻骨銘心。有一部日劇叫"求婚大做戰",男主角一直很後悔他當初沒能卯足全力追到女主角,神看到了並給他一次改變他過去的機會,我或許沒能有機會改變我的過去,但至少我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對小E說:「對不起,謝謝你」。

          希望下次見面時,是淡淡微笑的味道。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