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把刀子刺痛我,痛得乾脆又俐落,   我們曾因為沒在一起哭很久。   這生活帶給我什麼,我有一腔熱血無處塗抹,還得像支隊伍不逃脫   ......」

      「這首歌,是來自林凡的最新專輯歲月這把刀中的同名歌曲   :   歲月這把刀。」   這天,我右手托腮,無目的地看著眼前的景色,   燈火闌珊,車子來來往往於道路上,不時的喇叭聲使臺北的夜空並不顯孤獨寥寂。感受因海拔稍高而略微的寒冷,左手邊的一杯熱拿鐵不斷伸手喊著   :   「抱住我,抱住我,我來給你溫暖!」俯瞰臺北的夜景,聆聽電臺DJ播放的每首情歌,腦袋是一張空白A4紙。閒暇週末的小片刻,是我和這首歌的邂逅。

      「我是個回憶的木偶,不斷的被思緒牽.」歌詞第一段,腦海浮現一幕幕我們剛認識時的青澀模樣,那時候單純的我們打勾勾約定不離開彼此。

      進入第二段,我憶起情投意合的我們坐在咖啡廳靠窗位子談天說地,從學校聊到各自的家庭,從同學說到家人接著是我們,從太陽照射我們,地上有了黑色影子到太陽躲進馬路對面的大樓後方,直到你媽打電話催你回家吃飯。

      「我們曾因為沒在一起哭很久。」第三段副歌,我們因為許多細微瑣事在兩個月中爭吵了數十次,全是因為我那陣子交了個新朋友,你覺得我不再視你為最好的,簡單來說,就是你吃醋了。你因為我沒理你而濕了枕頭,我因為你誤會我而濕了沙發。吵架,難過,復合,在那兩個月裡日復一日,不斷的上演,直到最後的那一次,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誰都可以輕易地發現,愛是那麼難,   可我心裡有了些愧疚,當初不應該。」最後一段的副歌,我寫了一封道歉信給你,你也回了,內容皆是想回到過去,但我們心裡也都很明白   :   時間的沙漏流逝,一去復不返。

      句句歌詞勾勒起我的回憶,直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這生活帶給我什麼?」是啊!它帶給了我什麼?除了傷心的淚水,沒有別的了。

那些傷心的淚水,我連帶給了我的家人朋友,但是,我需要為了一個對我來講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傷心難過嗎?不斷讓朋友替我分擔痛苦嗎?我決定,我不要再難過了。我要振作,人不應該一直活在過去,面對過去便是背對未來。

      過了幾個月後,我再次耳聞這首歌,眼框不再濕潤,下眼睫毛不再感覺沉重,心也不再刺痛,我想我痊癒了。若能再次見面,我想說   :   「你好,能和你交個朋友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