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我品嘗

          春天是一位溫暖的母親,孕育著生氣勃勃的大地。我享受在春天的早晨,騎著單車在蜿蜒的田間小路,徜徉在綠油油的油菜花田中,煦風親吻著我的臉頰,撲鼻而來的是屬於春天清新的氣味,空氣分子似乎也煥然一新,一大片的油菜花隨之起舞,在一片翠綠的草原中,蝴蝶、蜜蜂猶如頑皮的小孩在裡頭嬉鬧著,好不熱鬧。

          沐浴在夏天的陽光下中,總是會聽到一群敬業的交響樂團,不分日夜賣力的演奏出一篇篇動聽的樂章,吹著薰風我聞到盛夏的繽紛熱鬧氣息。早晨時是溫柔清脆的鳥鳴聲,所謂「鳥鳴山更幽」在無人的早晨,顯得格外寧靜悠揚,午後時夏蟬高亢的演奏聲,為這炎炎夏日更添一股煩躁,入夜則是伴著牛蛙沉重的蛙鳴聲入睡,一陣一陣有如鼓聲的鳴叫,讓我疲憊的身軀,悠悠的進入甜美的夢鄉。這些樂聲也讓夏季更加的熱鬧有活力,是大自然獨一無二狂歡派對。

          楓葉轉紅,霜迸葉落,西風寄來秋天的氣息,總是令我想起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尤其是外形像元寶的菱角,菱角生吃的口感猶水梨一樣脆脆的,還有一種吃法,以前常吃到奶奶水煮的菱角,剛從熱水中出浴如的菱角,我們用手把它扳成兩半,取出它肚中滿滿的果實,沾上少許的鹽巴,果實酥脆香甜,如同在品嘗這宜人的秋天氣味,可說是人間美味。

        北風的酷寒像一把刀,將冬天的氣味刻進我的骨子裏,提醒我裹上厚重的大衣。也許晝短夜長的關係,我總是覺得時間匆匆流逝,慵懶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大地伴著這酣寒的氣味沉沉睡去。儘管外頭朔風冷冽,我自個窩在溫暖的被窩裡,與家人一起吃熱量很高的火鍋對抗門外的嚴寒,伴著火鍋香,這是冬天的幸福味。

        隨著季節的遞嬗,大自然總有著獨一無二的味道,我們細細品嘗,用心感受!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