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孩時的記憶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繁忙,所以我在七歲前是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的,我們在那裡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爺爺每天早上都會幫我做愛心早餐,烤吐司、泡牛奶,甚至還幫我整理書包,樣樣都幫我兼顧到。之後他會騎腳踏車送我去上學,每次下車前我都會在他的懷裡磨蹭,不願離去,他的臂彎就像避風港一樣,讓我能躲避所有的風雨,在他的懷裡,我感到無比的安心。

而且,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當我情緒不安的時候,只要聞到這股熟悉的味道就會安定下來,比任何藥物還要有效!而為什麼他會有這股特殊的氣味呢?原因是:他常常會去中藥鋪抓草藥燉補湯給大家喝。那時我最喜歡在他身邊圍繞,看著他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想到他為了家人不辭辛勞的準備食材,並做出很多膳食料理,就讓我對他無限崇拜。他就像道路旁的行道樹一樣美化環境,默默為大家付出,不求回報。

      奶奶的身上則是有一股泥土的味道,因為她每日天還未亮就去田裡挖蘆筍,之後又辛苦的騎著腳踏車載到市集去賣。她負責削蘆筍而我負責將它放進袋子裡並整齊的擺好。然後她會大聲叫賣:「要買蘆筍嗎?」有些路過的人便會停下腳步詢問價錢。有時遇到老顧客時,不用說奶奶就知道要準備多少份量,真是驚人的記憶力!經過一天的辛勞之後,奶奶都會買波蘿麵包給我當作獎勵,然後騎車載我回家,看著奶奶的背影讓我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

      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是個高中生,雖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待在爺爺奶奶身邊陪伴他們,但只要到了寒暑假,父母一定會帶我回去那個快樂的天地,讓我可以重溫當時的家鄉味。

回作家的PO

回應(1)

:)
不錯吶
2014-09-28 2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