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味道-(高中組)茉莉

      百花爭妍的春,花香縈繞著心頭;蟬聲悉酥的夏,黑糖水潤著清冰,冰甜的沁著舌尖;瓜果飄香的秋,八月桂花香,清香輕輕的逸散在微風中;白雪皚皚的冬,更是陳黃橘綠時。

      花香撲鼻而來,又是一陣清芳,四季的味道是茉莉花的味道。

      清涼的空氣夾帶著輕薄的霧氣,一群人拿著掃把掃具在學校的花園準備一早的清掃工作。淡淡的味道散在周圍,輕輕的逸在四周,好比芭蕾女伶舞著絲質緞帶,纖細又柔軟。大夥兒的鼻子不約而同地向著一顆白色矮樹,土裡插著片木製標語,上頭的油漆像是不久前才漆好的,白色的底板上淺綠色的字樣清晰地寫著”茉莉花”。

      色彩有別於牧丹玫瑰的濃烈嬌豔,白色的茉莉花是優雅高貴的夫人。小巧的花瓣是溫柔的小手,柔柔地捧著鵝黃色的嬌貴花蕊。花瓣上因早晨的霧氣而沾上了水珠,輕巧的水珠在晨光照射下閃著微微的光芒,像是鑽石般耀眼而不刺眼,微微的亮光更凸顯了茉莉高雅的氣息。眾人深吸一口茉莉花香,是大自然的味道。平時吸多了人工香氣的我們,「花香」是香的濃郁,香的仰人鼻息,大自然的香氣我們卻從未體會過。混著一點新翻泥土的氣味,比起人工的香味,大自然飄逸的氣味雖沒那麼濃烈那麼甜美,但它卻令人難以忘懷。

      幾個禮拜後,草地上多的是爛黃的茉莉花瓣,原本潔白、朝氣勃勃的容貌以不復見。過了生長的時節,它漸漸凋謝、枯萎,矮樹上僅剩下翠綠的樹葉。但儘管如此,大地仍一片欣欣向榮,小草奮力的竄出頭來,花苞依然待放,樹葉隨風搖擺西西酥酥的唱著生命之歌…。時間的腳步絲毫沒有停止,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