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嚴冬暖陽

  震耳欲聾的鬧鐘聲在耳邊開著火車,但我去只聽見早晨悄悄的腳步聲的,寒冬中,有什麼是比窩在被窩中更令人流連忘返的?然而即使千百個不願意,生理的時鐘依舊會使我慢慢的甦醒。首先,鼻子起床了。每一口吸入的空氣都充滿了滿滿的幸福,淡淡的芳香,沒有玫瑰的濃豔,也非百合的清香,更不是少女身上撲鼻的香水,那是自然的芬芳、是陽光帶不走的倩影留下滿池的風光明媚。

        裹著被子,就像是徜徉於一片陽光下的暖和,即是在嚴冬中,那芬芳所散出的飽滿的生命力依舊不斷的跳動著,朝氣勃勃地對新的一天感到躍躍欲試。陽光的氣味是一種複雜的食譜,並沒有食材的的固定比例,不需秤重便能加入以調味,隨著氣溫與環境的改變陽光的味道不曾一樣,但相同不變的是他那滿滿幸福的芬芳,一匙的梅香加上三小時的鳥鳴,用北風呼呼的吹走房內的霉味,在陽光下吸收滿滿的日月精華,讓每一個孔縫擠滿了自然的生氣。陽光灑下,純白色的棉被,在陽光下散著微微的金光,在一片枯寂的寒冬中顯得更加的美麗。然而此時的棉被卻少了最重要的一中香料,就像沒有眼珠的龍,縱然畫的微妙微肖,但卻少了他真正的生命力,而那香料,便是母親的味道。

          一大清早便看到母親忙碌的身影,乘著寒冬中難的一件的暖陽,母親搬出全家大大小小的棉被以一親暖陽的芳澤,縱然陽光露臉,冬季的低溫也不見又所攀升,北風颯颯的吹,而母親的汗水卻在額頭的細紋中宛如涓涓細流一樣,她嬌小的身影在屋內外忙進忙出的,當我們還依舊在睡夢中連連忘返時,母親早已汗流浹背的張羅全家的大小事。小的時候每當母親開始曬棉被時,我總在一旁當一隻小小的跟屁蟲,想要幫忙,去每每將棉被掉在地上,母親從不曾責備我,她只是抱抱我,再重新洗一次棉被,我喜歡母親抱我的感覺,她的身上香香的、暖暖的,向像陽光的味道令人安心,我總跟她說:「被子上有媽媽的味道。」母親笑著說:「那是太陽的味道。」我說:「那媽媽就是太陽啊!」長大後回想起,的確母親是我的太陽,在我的成長中她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孕育我的成長,她燃燒她的青春化為愛溫暖了我們。母親啊母親!你是我的太陽,棉被中淡淡的芳香是你愛的味道,擁著它我才能在低溫的黑夜中沉睡,才能在遙遠的夢鄉放聲大笑。

            我抬起手關掉鬧鐘,眼睛慢慢的睜開,母親正好進入我的房間,她拿走我的棉被笑說:「今天是個好天氣呢!」我挽著她的手問:「等一下一起曬被子,好嗎?」「好啊!」她說。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