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捉風

    今年夏天,風裡,有股淡淡的薄荷香。

    我坐在你的機車後座,一隻手輕扶著你的肩膀,另一隻手微微的探了出去,抓住一把又一把迎面而來的風。

    台北的馬路亦如往常的凹凸不平,時而凸成一座小小的山丘,機車劃過時,一陣劇烈的震動,我的下巴,會不經意地撞擊在你的肩膀上,接觸面很小,但心裡的波瀾卻很大,彷彿一粒細沙墜落,便在澄清湖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手裡捉著風,一邊側頭跟你閒聊,風聲很大,你的聲音在風裡共鳴著,從我耳邊響起,熱烘烘的太陽曬得我倆的眼睛都咪成了一條細細的線,仲夏正喘息著,從天空撒下一團一團炙熱的氣息,我的臉頰紅通通的,卻又捨不得拉開你跟我的距離,四周隆隆的聲響把我們跟世界都隔絕了,筆直的車道在刺眼的陽光底下永無止盡的向前延伸,我咬著下唇,嘴角卻抑制不住那抹盛放的笑容,我就像是偷了乳酪的灰老鼠,小心翼翼地放慢步伐,悄悄的享用這難得的一頓美好。

    只有坐在你的機車後座,我才能露出,因為喜歡你而掩飾不了的笑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老愛從我的背後嚇我,你就像一陣風,在走廊上,在屋簷下,在人群中,在教室裡。我們不同班,但我卻總是能感覺到你存在,你的腳步不是很輕,雖然速度很快,可我還是能聽見你;你的汗水裡夾雜著一股天然的薄荷香氣,所以就算你輕聲漫步,我依然能察覺你,我想,你一直以為,我是一個神經大條的女生,但其實,你不知道的是,當你悄悄靠近我,我會放慢步伐,我會假裝跟朋友說話,我會讓你有機會逼近我,調皮地在我耳邊大吼,用嬉鬧的神情看著我,嘲笑我的粗心大意。

    我喜歡夏天的你,在陽光底下奔馳在球場之上,汗水淋漓的,自信昂揚的。

    你就像夏天的風,熱呼呼的,存在感很濃烈,會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帶著一股你獨有的薄荷香,把周邊一切難耐的炙熱都散去了,徒留你一身瀟灑,我,心花怒放。

    常常,我以為我就要捉住你了,可你是風,無拘無束的。我在汙濁的漩渦裡翻滾掙扎著想爬出那沼泥濘,如同振臂欲飛的野雞,可笑卻認真地自以為用力的生活著。這種內心裡冷清的焦躁實在很像早晨的東京地鐵,看似整齊而寧靜的步伐卻夾帶著一股緊張,各種規律和方向彷彿是一種假象,再被掏空的心底蔓延出一朵食人花,每天小心翼翼,卻又漫不經心。

    夏天,有仲夏夜的夢。但,僅是夢。

    夏天,是一首詩,她是小巧且並不繞舌的幾行字,就如我喜歡你,喜歡看你在潔亮的走廊上大步快走;喜歡你大搖大擺的走進我的班級,一聲不響的出現在我眼前。

    喜歡,是很容易枯萎的幼苗,更何況你是風,很容易吹斷我脆弱的枝枒,我捉不住你,只能用夏天,汗水中那股淡淡的薄荷香來察覺你,我可以跟你並肩,但不能牽手,我知道,風是牽不住的,除非你有心甘情願想落腳的地方。

    我坐在你的機車後座,一隻手輕扶著你的肩膀,另一隻手微微的探了出去,抓住一把又一把迎面而來的風。

    你從我耳邊奔馳而去,我來不及忘記你,你卻又吹了回來,在走廊上,在屋簷下,在人群中,在教室裡。

    風,捉不住,就像你。

    今年夏天,風裡,有股淡淡的薄荷香。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