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LOL英雄聯盟】卡特蓮娜 X 蓋倫

「這次的任務是要刺殺蒂瑪西亞的蓋倫。」

卡特蓮娜輕輕的撥了撥幾縷垂到額前的紅髮,並將髮絲勾到耳後,唇角因為可以滿足嗜血的慾望而微微揚起。但她隨即想起第一次戰鬥的經驗:因為殺戮的慾望過於強烈,讓她忽略了自己的責任;那戰鬥中留下的疤,提醒著她千萬不可再讓慾望駕凌於責任之上。

「別讓慾望駕凌於責任之上。」她輕抿嘴角,「更何況對方是蒂瑪西亞之力。」

卡特蓮娜輕靈的轉身,循著劍的聲音走去。藏身在草叢中,她悄悄打量著這個揮舞著劍的男子,一邊觀察他的劍招外,一邊伺機攻擊。

只見他揮舞著一把大劍,劍風將身旁的樹葉帶的沙沙作響,隨著他的步伐,栗色的短髮也跟著飄揚,一雙炯炯有神的藍眼,讓他看起來不怒自威。卡特蓮娜望著那高壯的身影,不禁微微出了神;半晌後,才想到自己任務在身,再度凝神細看,等待襲擊的時機。

練劍練了一會兒後,蓋倫微微喘息著,用手背拭去了額前細細密密的汗珠。

「終於等到了這一刻。」卡特蓮娜心想。機不可失,她迅速而準確的將匕首擲向蓋倫。眼看著那把閃爍著銀亮光芒的匕首就要刺入蓋倫心口,她唇角揚起一抹得意的笑意。

豈料,蓋倫輕揮劍,便格擋住鋒銳的匕首。「呵,」他挑眉,「我正想說是誰埋伏了那麼久卻都不下手呢!我一假裝練劍累了就攻擊,太沒耐性了吧。」

「看來這傢伙真的有兩下刷子,竟然躲得過我的匕首。」卡特蓮娜蹙了蹙眉頭。她有點憂心,因為刺客要取得優勢,必須在第一次攻擊便出奇不意的擊倒對方;但她相信自己完美的刺客天賦並不會輸給蒂瑪西亞之力,畢竟,她是諾克薩斯的榮耀。

「要出來嗎?諾克薩斯的卡特蓮娜小姐。」蓋倫輕哂,帶著笑意的聲音傳進她耳裡。

看到他正把玩著自己的匕首,一股怒氣不禁往上衝,卡特蓮娜躍出草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匕首砍向蓋倫肩頭。蓋倫肩膀急沉,卻不及閃避,被劃開一條血縫。

「不愧是我可敬的對手啊,卡特蓮娜。」蓋倫望向她,眼神滿是欽服。卡特蓮娜咬著牙,「我的匕首,還我。」蓋倫微微一笑,遞回她的武器。

卡特蓮娜一拿回武器,便對他展開快攻。蓋倫也不甘示弱,閃避之餘也用劍回擊。只見卡特蓮娜的雙刃和蓋倫的劍疾速揮舞著,兩道銀光和一束白光交繞,刀劍相擊之聲鏗鏘不絕。

蓋倫握著劍不停的旋轉著,而卡特蓮娜也旋轉著射出手中的匕首,他們不約而同的相視一眼。他嘴角噙著笑意瞅著她,卡特蓮娜臉上出現一抹仔細留意才會看到的緋紅,她微惱想著,「為什麼我跟他的招數會如此相似呢?」

一秒鐘的失神,讓卡特蓮娜落了下風。「小心!」蓋倫的劍差點就要劃破咽喉,要不是他在那驚險的剎那迴轉劍鋒,她就一命嗚呼了。卡特蓮娜驚魂未定的撫著咽喉上被刃邊留下的血絲,心裡詫異著為何對手蓋倫要提醒她留神?

「妳還好嗎?」蓋倫一臉擔憂的望向她。卡特蓮娜察覺到他語氣中微微流露的心疼,不禁怔了怔,隨即咬牙,「誰要你假惺惺!」

她手持雙刃,又縱身而上;蓋倫害怕又再次傷到她,因此只是一一化解她的招數,卻再也不像剛才又快又狠的還擊。卡特蓮娜最無法忍受被別人小覷,更何況是眼前這個勁敵!「我不需要你可憐我!我不需要你同情我!」她蹙起眉頭對蓋倫說,「要比就比真本事!」

蓋倫也不知道為何他會捨不得傷她,也許是因為對這個美麗對手的惺惺相惜吧。他有點困惑,「為什麼我總是不下手呢?」

卡特蓮娜敏銳的捕捉到蓋倫恍神的這一瞬間,手中匕首正要砍向他,卻又想起剛才他手下留情的恩惠,不禁微一遲疑,回過神來的蓋倫連忙用劍格擋匕首。「謝謝妳刃下留情啊,卡特蓮娜。」「這樣就誰也不欠誰了。」她輕哼了一聲。

望著卡特蓮娜飄揚著的艷紅長髮,以及她那被髮朦朧的秀麗容顏,蓋倫對這個傲然的對手似乎產生了莫名的情愫。卡特蓮娜被他凝視,頰畔微微發紅,嗔道:「發呆發夠了沒啊!」隨即再度揮舞匕首,攻向蓋倫。他也知道,眼前這個對手可不是好惹的,一不留神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而誰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再次留情呢?

兩人再度纏鬥。

不久,卡特蓮娜的體力終究比不過身為近戰鬥士的蓋倫,開始氣喘吁吁,腳步也略顯踉蹌。蓋倫的劍再度劈向她,將兩把匕首打落在地。

對於好勝心強的卡特蓮娜來說,這樣慘敗是一件何等可恥的事?她臉色慘白,緊咬著下唇,等待著蓋倫的處置。

「卡特蓮娜,妳果然是我可敬的對手。」蓋倫欽服的笑著,凝視著眼前唯一令他甘拜下風的敵手,「妳是第一個能跟我打這麼久的人,我想也是唯一的一個吧!」

卡特蓮娜緊咬貝齒,「喂!我都敗在你手中了!要殺要剮隨你,不要說一堆廢話來折辱我!」

「我會放妳走。」蓋倫微笑,「但是有一個條件。」她聞言一怔,猶豫掙扎了一會兒方問:「……什麼條件?」「讓我幫你包紮傷口。」「為什麼……要幫我包紮?」卡特蓮娜有點發窘,彆扭的問。「妳的脖子又在流血了。」她一驚,忙伸手在頸邊一抹,掌心沾上了溫熱的血。

由於想活命再加上傷口又開始滲出血來,卡特蓮娜輕輕頷首。蓋倫將圍巾解下,包紮她的傷口。「這個至少能幫妳止血吧!」他叮囑道,「回去要小心,不要再拉扯到頸部,要不然會再流血的!」「嗯。」她低應。

卡特蓮娜拾起匕首,轉身離去。蓋倫凝望著她纖細的背影,正想轉身離去時,一聲清脆的叫喚突然傳至耳畔:「蓋倫!」「……卡特蓮娜?有什麼事嗎?」她猶疑了一下才問:「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明明是我先襲擊你的啊!」他輕笑,深深地望進她的眸,「……可能是因為,妳是我最可敬的對手吧。」沉默半晌,卡特蓮娜用細如蚊鳴的音量低聲說,「謝謝。」

目送她離去的婀娜背影,蓋倫唇邊綻開一個微笑,「……希望,我們以後還有切磋的機會。」輕輕拂了拂身上被匕首劃出的傷口,緩緩往蒂瑪西亞的陣營走去。

離開後,卡特蓮娜撫了撫蓋倫的圍巾,上面還殘留著他的體溫和一股他的氣息。微風徐徐,揚起了她美麗的長髮,也揚起了她的唇角,「蓋倫。」對著橙紅的夕陽,只有她知道,那種溫暖的感覺不是因為映照面頰的餘暉。「你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