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甜膩的回憶

我喜歡春天充滿生命的花香;我欣賞下天揮灑青春的汗味;我愛戀秋天酸甜的橘香;我懷念冬天溫暖的奶香……。這些都是我記憶中所無法忘懷的味道,但是最為特別的是那充滿甜味又帶著奶香的焦糖奶茶。

那年冬天,手腳被凍得冰冷,穿著厚重的衣物,被冷冽的風不斷猛攻後,使我放棄了到書店買書的念頭,轉而躲進一間開在巷口的下午茶館。

門被推開而發出聲響的鈴鐺清脆,撲鼻而來的香氣帶著些許甜膩卻十分誘人──那是我和它的出遇時光。店內的裝潢樸實充滿人情味,我挑了個鄰近門的位置坐下,然後向服務生點了菜單上的第一項──焦糖奶茶。數十分鐘後,帶著濃厚奶香和焦焦的甜味,從白色的馬克杯撲鼻而來。還未品嚐它的味道,我就已經深深戀上這股甜膩的香氣,令人不自覺露出微笑而難以忘懷。受到它的氣味沐浴,心裡頭霎時覺得暖烘烘的,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就如同幸福般的夢幻,讓我回憶起了很事情,不論好亦或是壞,一路這樣踏實的走過來,使現在的我可以對自己露出滿意的微笑。深為一位學生,身上的錢也是從家人身上得到的零用錢,自是不多的。等我想要在一享受那芬圍時,卻發現只能作為心理頭的回憶了,那間簡而不陋的小屋已經停止營業了。

雖說覺得十分惋惜,但是值得高興的是至少我還能懷念那味道。從那天起,我便踏上了尋找回憶氣味的路途上,覺得很多時候周圍的香氣是能帶給自己歡樂的,為此更應該勇敢的面對未來。而這甜膩的焦糖奶茶,便是屬於我記憶中的專屬氣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