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活著的味道

不過是早上七點整,毫不誇張的濕了一背,從脫下來的衣服目測來看,大概可以擰出一桶子的水。

那是屬於炎熱夏日的專屬特權,熱醒也不會覺得意外,不過就是皺皺眉頭然後脫光衣服走進浴室沖個涼爽的冷水澡。

早上八點的掃地時間才是痛苦的開始。

拖著睡眠不足的精神和缺乏水分的身軀和大太陽搏鬥,血條近乎歸零但地上的落葉大軍卻永遠也消滅不完,早上沖掉的汗水又再次滴下,太陽將身體的水分蒸發,身體卻又冒出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那汗臭味讓人不得不思考,人家說尿液和汗水成分大同小異,該不會自己也正在流出一滴滴尿液吧?

有點噁心了。

太陽下不乏揮灑青春的年輕少年及熱愛運動的健康少女,那汗水灑得就像是草皮灑水器似的,看得除了讓人覺得熱血青春之外,不過就那三個字:「不要命。」

對於將『一白遮三醜』當作聖經來相信的善男信女來說,站在太陽下奔跑是極度不要命的事情,尤其是那汗水所帶來的可怕惡臭更是敬而遠之。

而拖著讓人有些受不了的汗味走進冷氣房,涼爽所帶來的痛快也就那一秒,下一秒你能嗅到彷彿整間教室被隨地小便的可怕臭味。

「我的媽啊,你們班是集體掉進水溝裡吧。」

顯然教室裡的氣味,比外面炎熱的空氣還要讓老師們恐懼。

離開冷氣房又是另一種體驗,門開啟的那剎那,你不會去計較外面太陽究竟多亮或是多大,只要一秒鐘的時間,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就會瞬間侵蝕全身。

悶熱的空氣、草皮被太陽曬乾的氣味、自身的汗臭味,一瞬間全部撲鼻而來。

「這就是活著的味道啊。」

要活就要動,而那味道卻讓人感到厭惡。

尤其是炎熱的夏日,即使不動也會全身的散發著『活著的味道』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