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真實的她

          有一個女孩。

          曾經的她冷漠的像塊冰,現在的她開始喜歡散發親切。

          如果你默默的在一偶觀察她,你會發現,平時的她的表情是很空洞的。

          可是一旦你接近她,那麼一如往常的制式化笑容就會立刻浮現在你眼前,彷彿是剛才看見的那般陰霾從不存在一般。和往常一樣,說著無關緊要的事,在教室裡大吼大叫的說著喜歡的角色和故事的內容,似乎總是有人說,這樣的她看來很有自信。

          女孩知道。許多人都這麼說過,也常常問她眼睛輪廓下的那黑眼圈是為什麼而來的那一個人的空洞眼神又是為什麼出現的,女孩總是會回答「因為我昨天熬夜玩遊戲啊!」或者是「因為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在發呆,自然會無神囉。」大概身邊的人都認為她真的很喜歡發呆和幻想吧?雖然真的是很喜歡,但是並不是隨時。而且大概也不知道她有時都是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的吧。

          她是個,很自私驕傲的人。她一直都知道。

          在家中,就和在外無差別。只是她比較喜歡訴說著自己在學校的瀝血事蹟,比較會無忌憚的批評身邊的人的蠢理妄想,比較不會隱藏心態、眼神。如果有哪個人看見她在家中是這麼評論的、這麼驕傲的,大概,不會再接近看來有自信的她吧?

          她是個,就算沒有朋友也可以獨立的一如往常地做著一樣的事。畢竟,需要依靠的人都不是她自己,而是朋友喜歡依靠她。組別報告、班級海報、事務資料、競選投票、賽事安排等等,麻煩的事情她都接下來了。不過說到底也是她自作自受吧?如果報告沒人要參與,那麼自己做,分數全攬在自己身上就好了;怕交不出像樣的海報來,那麼只要丟給她熬夜創作加工,一天內就可以得到精緻效率的成品;只要是資料丟給她,很快的就可以得到條理分明、排列清楚的完整資料;就算競選人不是她,只要是為了幫班上爭光,靠著人脈也會努力拉到許多票;就算是個以讀書為強項的班級,她也會盡可能的安排出勝算最高的程序和成員。

          她不是神,這評語也不是她自認為的。她只是純粹認為,我活著、我有能力,我能夠做的比其他人更好。那麼,她就會盡可能的幫忙。

          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命其實不長,身上帶著的疾病因子實在很多,這是醫生很早就告訴她的事。既然生命有限,幹嘛不更認真的對待它一點?

          充滿鄙視心態的她,能夠把外表和內心斷絕。於是,她才能夠招來許多人的圍繞。

          她喜歡泡在群組裡,卻也不喜歡。因為只有在網友面前,她才能夠大膽地說出內心話,大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卻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裏頭而忽略了現實,不過遲遲無法離開。

        於是,還是待著吧。

        她目前依然不想改變現況。想要早早的到學校,不斷大聲的說著自己喜歡的事物,回想喜歡的故事在朋友面前敘述到滿臉通紅猶如發瘋似的,在課堂上和固定的幾位同學一起和老師調侃聊天,慢慢的向未來前進。

          真實的她,一定是這樣子的。

       

          就算她知道心裡總是想著對身邊的不滿,平常總愛說些諂媚的話,愛開玩笑什麼的。但她知道這不是真的。

          再怎麼不了解自己,她也知道什麼對她來說才是真的。只是不知道該在什麼情況用什麼樣的態度罷了。

          她是個矛盾又其實不怎麼討喜的人。不過她認真的想成為眾人仰慕的人,於是乎把壞的部分隱藏了。

          所以,她希望,不要有人揭穿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真的題材
怎麼說呢 很喜歡這種虛假中的真實

或許她存在於你我之間
是 另一個我 另一個你


小小抒發O///O
2014-10-15 23: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謝謝讀者喜歡///

有可能他就在眼前
但我們都不知曉

我好開心#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