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随笔2.

冰心奶奶这样说过:“病中,静中,雨中,是我最易动笔的时候;病中心绪惆怅,静中心绪清新,雨中心绪沉潜,随便地拿起笔来,都能写出好些话。”

一个人待在安静的地方,并不完全是在搞自闭、想念喜欢的人,亦或是搞emo还是什么的。就像冰心奶奶所说的,静中易动笔,当时无雨无病也无笔,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心里拟草稿。灵感来的时候,你以为很容易停止吗?和我熟念的人都知道,我向来爱写一些小说、散文,灵感也特多。

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待在安静的地方,心中的烦恼和不耐烦能够理清。灵感也不会被打断,可以毫无节制地想像和写。灵感和想法对一个作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作家需要绝对的安静才能写出一些好作品,我也是啊。

可能会觉得我一个人坐在大树下仰望天空发呆觉得很白痴?对不起,你把我想得太简单了。我可以老实说,我是在想灵感、在心中拟文章、反省自己的过错还有和内心深处的自己沟通。觉得我在搞自闭?一个人的感觉绝对不会和一群闹哄哄的人在一起闹来得差,舒服自在,你体会过吗?

安静、休息和寂寞是我自己选择的。我这样做有我自己的理由,而那些理由我觉得我并不需要一一和你们解释,因为没有那个必要。觉得我在发神经,觉得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其实我真的是多愁善感的人吧,因为我的多愁善感才会有灵感,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有着这样的天赋。

不知道别人的故事,只知道名字,就不要在别人背后议论人。我在做的任何一件事,也许你觉得我很白痴,可是,你也许不知道,这比你说人搞自闭、想念暗恋的人还是什么之类的来得有意义得多。

不要总是一大群人一起闹哄哄,有时间就多接近大自然,到时你就会知道,一个人待在安静凉爽的地方,是多么幸福的。我珍惜上帝为我造的一切,而非搞自闭。谢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