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 - 四季的妳

      秋的氣味,對我來說,是初戀的氣味。

      那一年,國中的校舍剛搬,我開始注意上妳。其實那時,我並不懂那時我自己的心情,現在回頭來看,我才懂,我愛上了妳。這種感覺跟以往的感覺是不同的,以前,我對異性的感覺為「喜歡」,但對妳,我發現,是藉由「喜歡」,然後慢慢發展出了「愛」的感覺。

      那只是個開端。

      冬的氣味,算是極為大膽的。

      初戀之時,我試圖大膽的接近妳,而妳也給我了許多的回應,現在我所能回想到的許多美好的回憶,幾乎都是這個時期創造出來的。而那段時期,我也是非常自由的,我如果想跟妳說話,我就會毫不顧忌的接近妳,跟妳說話。冬天之時,記得妳一次說妳很冷,大概是外面真的太冷了,我也就沒想那麼多,就把我的外套借妳穿了,那次的回憶,我還是始終忘不掉。

      但那時的我不知道,這些事情,在之後就無法再做了。

      春的氣味,是百般思慕在心頭──愁的氣味。

      寒假過完,在寒假期間,我的腦中滿滿的全是妳的身影,在我的腦中徘徊、逗留。過完寒假後,我滿心期待的去到了學校。

      但是,我不知為什麼,我們倆似乎有了一絲隔閡。

      我心想,說不定是太久沒見了吧?於是我等待著機會,時光匆匆,轉眼間已經進入了二月,入春了。入春後,情況仍然沒變,相反的,情愁的思緒更深了。這時我才發現,隔閡似乎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沒錯,我發現,我開始有點不敢接近妳了,這種感覺,是相當微妙的,明明之前就能那麼自然的接近妳,但是為什麼到了這時,反而不敢靠近妳了呢?就算想要接近妳,也沒法像以前一樣自然了,我似乎會開始顧忌到旁人的眼光了,就算跟妳在一起,我也無法開口了。心中的愛慕,慢慢地在心中累積,然後化作無盡的愁。

      如果要以作文來講,秋就好比起,冬就好比承,不料,春卻轉了,最後,是夏季的合。

      夏的氣味,只是愁上加愁,同時,我們終究要分離──離的氣味。

      準備要畢業了,分離的氣氛,也開始在班上慢慢地散發出來。但儘管大家都知道即將是分離之時,但是大家還是不點破,同時,我也還是注視著妳。這時的我,開始有了另一個想法──妳會不會喜歡上我呢?我知道我的想法很蠢,但是對妳,我真的希望是如此,這也是我在情愁之餘,唯一的安慰。

      光陰如梭,注射著妳的這一年,終於來到了畢業典禮的這一日。

      畢業典禮後,班上的人均哭了,我也和班上的人一樣的心情,三年之中,班上的同學們也經歷了好多的事,大家都不想分離。不過,我並沒有哭,此外我其他的二個朋友也是,而妳,也是。

      妳是很堅強的,在一年的不斷注視妳之中,我對妳的個性早是瞭若指掌。回到了教室,大家不斷地拍照留念。妳也是拿著妳的手機,不斷地和班上的人拍照留影。

      拍完了另一個女同學,接著,妳朝著站在一旁的我走了過來,並向我問道:「可以跟我拍一張嗎?」

      當下,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但是妳應是看不出來的,因為我是笑著這樣回答妳的:「好啊!」

      這種光景,到底睽違多久了呢?

      拍完跟妳的照片後,我們還是沒有多說甚麼,就各自離開了。接著,班上的人開始陸續離開教室,我的幾個朋友也離開了,最後,妳也要離開了。

      妳在離開時,我還在和幾個朋友聊天。妳看到我們,便笑著揮手,並說道:「拜拜!」

      我無法對妳揮手。因為,我不希望妳離開,畢業之後,應該就很少能見面了吧?離開之後,又要甚麼時候才見到妳呢?雖然我早已習慣了等待,但是,見不到妳,我怕,我真的等不住?

      那時候我應該對妳告白嗎?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獲得答案。所以那時我目送著妳離開,我沒有追上去。我恨我自己,我恨我沒有追求妳的勇氣。

      四季過了,但我依然思念著妳。這種心情,妳還不明白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