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讓我們一直在一起:說,開。

左手扶額,我盯著眼前的外星文微積分。

「笨哪,去問你們家親親數學天才就好啦!」好友的聲音訕訕然的傳來,在我聽來甚是刺耳。

但我不是個坦白的人,也不會伶牙利尺的反擊。「他......最近忙。」把不快壓在心底,我悶悶的答。

忙課、忙社團、忙朋友、忙學妹.......

沒。空。

我不是適合人群的人,即使我從來就待在人群。

在大多數的人眼裡我安份,而事實上也是。男人不就愛安份的乖女孩嗎?

「如果你跟你男朋友吵架你都怎麼辦?是不是主動一點比較好?」

接到好友的眼神,我縮了一下,「沒吵架啦。」

「......挨,有沒有想過跟他鬧一鬧?」突然的,好友興奮的靠近我耳邊。

鬧?

我皺眉,「鬧什麼?」

「一哭二鬧三上吊阿,分手後賴著男友用的。」我們還沒分手吶。「不然你這樣窮煩惱,你都不知道你背後多少怨靈!」

「別嚇我,會怕。」

呱啦呱啦呱啦,好友和我繼續沒營養的話題。

這鬧,卻緊緊繫在心上。

暖風徐徐撲上臉旁,身旁是最近好忙好忙的男友。

我一直是個傾聽者,在眾人中、朋友間、與男友,亦是。不是沒話,只是我不擅長表達所想。

今天心亂成一團,我擠不出話。好不容易今天有個機會在一起,我們之間卻只剩沉默。沒有人打破,任由他恣意在我們直接闊散、散、直到這空白填滿了我的腦袋。

「怎麼哭了?」語氣慌張的,他問。

眼淚隨著地心引力不停下墜,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誰欺負你,恩?告訴我,我站在你這邊。」

他開始哄著我,但我腦袋只剩下那一片空白,任憑眼淚流,就像失去語言能力一般,答不上話。

縮在他懷裡,我茫然。

怎麼辦?要我怎麼割捨這一年多來的溫柔?要我怎麼放棄這段感情?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分手?」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我卻發現他愣了一秒。

這一秒讓我差點被悲傷淹沒。

「傻子,我什麼時候說要分手?」

「可是你好忙,都不理我。」我控訴,聲音卻柔弱的像撒嬌。

然後他又愣了。

我還來不及思考這什麼意思,嘴巴便不受控的脫口而出。

「如果是我太安靜,我可以試著......主動一點、活潑一點、光鮮亮麗一點,像那個短髮的學妹。」尷尬地,聲音越來越小,如同自言自語。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很不安,你做你自己就好,我喜歡不加裝飾的你呀,

我沒想過分手,我怕我沒事做就會想把你綁在我身邊,我怕你覺得沉重不自由,所以我把自己變很忙,我不是故意不理你。

親愛的,下次不安一定要告訴我,偷偷暗示我也好。別一個小腦袋瓜胡思亂想,我會捨不得,好不好?」

「那、那個學妹是?」像是得到許可般,我問。

「哈哈,學妹是要追我朋友啦。

至於社團的那些呃、你學姐們,恩如果你要說我和那群母老虎有什麼,他們會瘋狂白眼我,搞不好還會揍我耶。你捨得嗎。」

聽到他故意講學姐不是,和撒嬌似的回覆,可能也因為最後那可愛的嘟嘴在他臉上太不搭軋,我噗呲一聲笑出來。

先前的空白被一點一點上色,充滿粉紅色系的愛情顏色。

我一直很慶幸,當初有說出口。不然也許我們真的會分手也不一定。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嗨嗨@@
哈哈哈哈
我跟我男友也幹過這事XDDD
2017-07-27 19: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呀~~
愛情這種事情真的應該要有自信才是啊!!!!!!!!
哈哈~~回訪囉!!! 
嗨嗨嗨你好((猛握手~
2014-10-11 18: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