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責任續

(以姊姊為第一人稱)

早上將小弟送回家,我就拿著離婚協議書出門,心想著快點把婚離了,免得誤了他們的婚事,但由於太過急躁,忘了要先打電話,結果就演變成現在這種局面…

「該死的!沈橙欣,妳是和我有仇吧!當初說好的妳沒有做到,現在連我的好事妳也來破壞!」他一邊怒吼,一邊還不忘幫他家親愛的把被子裏緊。

「啊!抱歉。」我輕輕的關上房門,快速走到客廳,一邊為自己倒杯水,一邊小聲抱怨著:「誰知道你們會在這個時間點…」白日宣淫四個字閃過大腦,感覺自己臉蛋有些發熱,拍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冷靜些,往一旁的沙發坐下,剛坐下就想起來自己還有一件事沒做,於是趕緊打了一通電話:「喂,你過來…」

「你最好是有重要的事。」幾分鐘後他一副欲求不滿的走了出來狠狠的瞪了我幾眼後才咬牙道。

「…律師等等就到。」看他的反應我有些好笑,而我也笑了出來。

「…天!原來妳也能這樣笑,我還以為妳的臉是石膏製的,只有那個表情。」頓了幾秒他才反應過來,語氣輕鬆的開著玩笑,看來是對我的回答十分滿意,但也不忘吐槽一下我的一號表情來表達我打擾到他“好事”的憤怒。

哼!真是小家子氣,但…現在想來自從結婚後我就沒有對他露出“微笑”以外的表情,唉~明明他也沒做錯什麼,我卻一直怨著他…

「你以為總維持標準大家閨秀笑容的我容易嗎?」想到這裡有些歉意,於是有些僵硬的附和他的玩笑。

「沈橙欣!妳發燒了啊?還是進門的時候被我嚇到中邪了?」他一臉驚恐的看著我,不一會他把手放到我的額頭上,像是要試試看我有沒有發燒。

「我只是覺得竟然要離婚了就沒必要再裝了。」用力的拍掉他的手,我有些無奈,動手動腳的也不怕被他的小女朋友誤會。

「妳要是一開始就這樣或許我們這幾年會相處的好一點。」他看著有些發紅的手,表情有些複雜。

「…關於這點我感到很抱歉,因為我的遷怒才讓我們這些年過的這麼糟糕。」我平穩的將一直埋在心裡的話說出口,沉沉的心在這一秒被解放,連帶身體也自然的放鬆。

「別這麼說,當初明明知道妳心有所屬卻還是和妳簽了合約。」看不出他眼底表達的是什麼,只是在這一刻突然湧上一種悲傷感,莫名的,像是要將我吞沒。

「如果你願意我們離婚後可以當朋友。」不久後,我聽見自己這麼說。

「…嗯。」時間慢慢過去,在我以為他要拒絕是,他輕輕的笑了笑,然後淡淡的答了一聲。

我撇開頭,不敢直視他的臉,也許是他的笑容太純粹,又也許是他的眼神太複雜,在知道答案前我強迫自己別再想了,現在我不想知道答案也害怕知道。

「妳好,我叫李燿年,很高興認識妳。」他微笑著站起身,伸出手望向我。

「你好,我是沈橙欣。」站起身來回握他的手,突然我有些恍惚,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與現實重疊,那時候的他也是這一句話,這個笑容…

原來他一開始就把我當作是朋友,原來錯過這場感情的人…一直是我。

直到律師來的時候我才想起來要放開他的手,不敢問他為什麼不放手,蓋完章簽完名我就走了,他沒有挽留,畢竟前妻這個身份挺尷尬的,而且我剛打擾到他們那個,也許他的小女朋友還在鬧彆扭呢!

之後我們有時會約出來見面、聊天,但他從來不帶他女朋友來,我也從不過問,三年過去了他沒結婚,有一次我按奈不住問他是不是分手了,他淡淡的說:「年前就分了。」我不敢問下去只好扯開話題,不再多問。

作者廢話:這篇打的很糾結,主角的個性有點被我扭曲了,到最後的感覺也有點糟糕,但就先這樣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