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惜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選擇努力抓住每一刻   。

「嗨!今天要一起去逛街嘛?」那年,我12歲,國小剛畢業,是個精力旺盛的小女孩。

「好啊!!」我興奮的握著好友們的手,朝街上奔去。

「真不愧是翾兒,校排居然擠進了前十名!!」一年後,我和當初一同畢業的死黨們就讀同一所國中,即使分發在不同班級,我們仍然每天膩在一塊兒。

「嘻..還好啦!」略顯害羞的搔搔頭,讀書,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紀錄下生活中的每一刻,在讀者心中留下深刻的痕跡。

「楊祤翾!!!   羅沁姀!!!   夏薇晞!!!   你們,給我立刻到學務處罰站!」就算成績優異,我還是改不了調皮的個性,誰說會讀書的孩子就不能蹺課呢。

「你們三個...原來也有被記過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王振旻,我們班的開心果,也是個超好欺負的傢伙。

我喜歡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喜悅、悲傷,我們都一起共同承擔。

「終於放榜了欸!!」國三即將畢業,全班迫不及待的衝向學校公布欄。

「我們考上了!翾兒快看!!」擠在公布欄前的薇晞很歡樂的舉起手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

我的志願並不高,只是離家近的新莊高中。

「雖然..有點遠,不過我們還是能常見面哦。」沁姀考上板橋高中,兩者都在北部,見面自然不成問題。

「我是丹鳳高中呦!」薇晞和我們兩人都因私人因素在國中時到了中部唸書,高中,我們決定回到北部,繼續打拼。  

「小沁沁、小翾兒,   好久不見!」高一升高二那年,我們約在西門町見面。

「說了不要那樣叫我!」沁姀仍和以前一樣,對綽號這方面有著莫名的執著。

「翾兒!妳怎麼...瘦了這麼多。」薇晞偏著頭,對我的身材感到訝異。

「瘦..不好嘛?」我輕輕的笑著,在和她們分開的這兩年,我的身體日漸虛弱,身形自然也就消瘦了不少。

「是很好啦…但這是不健康的瘦吧。」沁姀擔憂的眼神,讓我想告訴她們身體不適的事,但最後,我還是決定閉口不說,沒必要讓她們窮擔心。

「才沒有呢..走啦,我們快去逛街。」我們手拉手,就如同國小畢業那年一樣,手牽著手,約好做一輩子的朋友。

不知為何,我感覺,這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像這樣牽著手一起逛街。

「妳說什麼...?」這是薇晞接到電話時的反應,楊祤翾,病了。

我躺在病床上,刺鼻的藥味使我不禁皺起了鼻子,望著白色的天花板,沒想到,我真的倒下了。

一向以樂觀堅強聞名的我,如今卻躺在這醫院的床上。

自西門町和她們分開,又過了一年,我的身體更加虛弱。

起初,父母見狀,擔心的問我要不要去給醫生檢查,確認有無異狀,然而我只是搖搖頭,擺出燦爛的笑容,要他們別費心。

只是,想擺出這笑容一次比一次艱難,到最後,儘管努力擠出,掛在我臉上的不再是笑容,而是痛苦至極的苦瓜臉。

我,真的病倒了,醫生告訴我,我得到了小兒癌症   一般來說,得病患者為零至十八歲。

那年我十七歲。

雷射、化療,一次次擊垮我信心。

最後更是罹患了惡性橫紋肌肉瘤,然後我的雙腿…..

截肢了。

失去了那頭我最有自信的烏黑長髮。

失去了那雙能帶我走遍世界的雙腳。

我彷彿掉進了絕望深淵。

是不是,只要離開這世界,就能免除更多痛苦?

可是...爸媽呢?   沁姀、薇晞呢?   那些和我有過曾經的人呢?

「祤翾...?」薇晞和沁姀的探訪,將我從思想中拉出。

「恩..?是妳們啊,好久不見。」輕輕的笑著,以虛弱的聲響回應了她們。

爸媽站在病床旁,擔憂的望著我,我則是傻愣楞的躺著,讓護士幫我做檢查。

只見醫生低聲向爸媽和死黨們說了些話,我並沒有注意他們,只是靜靜的凝視窗外。

過了不知多久,爸媽神情凝重的朝我走來,並未看見薇晞、沁姀的身影。

「啊..妳的朋友們說有些急事,先走了。」媽媽告訴我,我微微的點了個頭,表示了解。

「祤翾...醫生告訴我們…..」爸爸哽咽的將話給說完,媽媽則是倒在我身上痛哭。

「.........   」愣了半响,我才慢慢的回應。

「知道了...我想靜一靜,可以嘛?」我的鼻子酸酸的,刺鼻的藥味夾雜著錯亂的思緒。「我...真的只剩三個月了?」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響亮的生日快樂歌在病房中迴盪,最後一次的生日是在病房中度過的,一堆人擠在小小的病房中,好不熱鬧。

「祤翾,雖然我們高中後便沒有聯絡,但我還是一直記著妳這個好友。記得我們校外教學那次.....」

「祤翾,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祤翾…」「祤翾...」「祤翾...」

「翾兒,還記得妳說過想成為一名作家嘛?或許妳無法完成夢想,但妳的故事將成為我們未來寫作的題材,就讓我們兩個來完成妳的夢想吧!」接過一捲影帶,我將它放入醫院的機器中,電視畫面立刻亮起,影片內容是我們從國小一直到高中的故事,最後是所有同學們給我的祝福語。

那晚過得好不充實,過往的一切一個個浮出檯面,淚水不停從我雙頰流過。

謝謝你們,我最愛親愛的你們。

「嗶-嗶-嗶-」凌晨五點,病房內的心臟儀器不停的響,醫生護士們在病房中忙進忙出。

楊祤翾,離開了。

或許人生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突如其來的意外便能將你擊垮。

但只要肯勇敢面對,人生將能活得更加精彩!!

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人事物,把握住每一刻,他可能會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以上故事為自編   非真人真事※

-玥ㄦ”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有感動到啊~
不知道是不是本人我太過感性(?
看到最後有催淚啊啊啊
覺得祤翾好可憐啊~~~
自己四肢健全沒有什麼問題真該感謝呢
2014-10-19 22: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催淚是嘛w
當初寫這篇文時其實就是抱持著這種感激的心態呢 ˊ ˇ ˋ
現在太多人在自殘或是對自己的身體感到不滿意
但卻都沒想到這些身障人士
他們雖並不像我們這樣健全,但仍然勇敢面對
那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呢? 在那邊抱怨東抱怨西的
的確是該感謝上天賜予我們健全的身心啊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