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悸動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曾經走過的那條小路,道路旁的榕樹高聳著,夏天的時候還會聽到清亮的知了聲,光與影的交錯下,透過樹葉散進來的光點照在身上,那種溫暖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那一年的夏天,在最好的朋友離開的那個下午,載著她的小客車緩緩的駛過那條小路,那條放學時我們會一起經過的小路。站在後方看著小客車慢慢遠去逐漸的淡成一道模糊的影子的我,既沒有淚水也沒有笑容,只是腦海中閃著從前我們倆在路上追逐的身影。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兩個在路旁的樹下發現了一隻小貓,縮成一團的身影對我們的靠近很有敵意,還記得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讓牠親近我們,而我們在牠縮著的地方鋪了一點小樹葉並拿掉樹枝。還記得我當時問她「為什麼要那麼照顧那隻小貓咪,也許牠的家人等等就會回來了」這句話,她那時只是單純的笑著看著我,然後跟我說「也許牠的家人不會回來了,而且他現在好像還很小,不照顧牠的話,不知道明天的牠會怎樣。」我這時才點點頭不再說話。

        在連續兩個星期之後,那隻小貓離開了,牠原本縮著的地方還有著明眼的痕跡,看著那塊地露出傷心表情的我,這時卻被她用簡單的話語安慰著,牠離開這裡候也許到了一個很棒的地方也說不定,也許會在那找到牠的新家人也說不定。

        想到這裡,再想到她離開我身邊的事情時,也變得不難過了。因為她離開了這個地方,也許就像她當初跟我說的一樣,也許她也會到一個很棒的地方,我相信,在那裡,她會有全新的生活,也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那年夏天雖然炎熱,但是在那條小路上卻有樹陰的幫助,透過樹葉灑進來的小小光點打在身上,感覺不是那麼的刺痛反而帶著點溫柔的感覺。

        過沒幾年,我也離開那裡和家人一起搬到台北,離開時,載著我們的小客車也緩緩的開出了那條小路。那位曾經是好的朋友也沒有了聯絡,但是卻還是偶爾會想起她,想起那條常常一同走過的路。

        最近寒假我才又回到了老家看看,也經過了那條小路,路上積滿了枯黃的落葉,天空也因為氣候的關係,沒有溫暖的陽光能照在我的身上,那隻小貓曾躺過的地方也消失無蹤,但是,當我又站在那條路上時,嘴角又漾起了笑容。

        不管那些能做為回憶的東西是否還殘存著,就算消失了,那些曾經經歷過的事情也會永遠的烙印在心裡,而那條飄著落葉的小路,當我回頭時又再次讓我深深悸動。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