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雨香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於是我的世界被吵醒,就怕情緒紅了眼睛,不捨的淚在彼此的臉上透明。」這是我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表演,看著台下坐著滿滿的畢業生及老師,就是今天,我們的畢業典禮。「謝謝大家。我們,畢業了!」我們畢業了,今天過後我們就要告別這所待了三年的學校,以及幾乎隨時都待在一起的同學們。體育課後臭到不行的教室,家政課後充滿食物的味道的教室,還有,熟悉的雨的味道,都要在典禮結束後離開了。

「今天表現得不錯。」

「當然,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在學校跟著團裡的人一起表演,靠在陽台的牆上,看著教室內的同學們開心地笑著,互相在制服上簽名、在畢業紀念冊上留言,大家在同一個教室裡開心的笑鬧著的畫面,我想牢牢地記在腦海裡。

「果然是帶水校長,連畢業典禮都下雨。」

「有雨的味道,好香。」每一個全校一起度過的重要節日因為帶水校長的關係,都少不了雨水的參與,雨的味道,滲入了我對高中記憶。在後來的日子裡,每當下雨,就會讓我想起過去那最璀璨、奢侈的時光。「賴韋郡,你什麼時候要去美國?」賴韋郡是中美混血兒,他在國小前都待在美國,回台灣讀完國高中後全家就要搬回美國的家去了。賴韋郡是一個很酷的人,在班上他很少說話,但人緣卻依然很好,因為一起組團的關係,我們對彼此都很熟悉,我喜歡他,非常喜歡。

「明天早上十點的飛機。妳,會來送機吧?」

「當然!」

「賴韋郡!」

「嗨。」

最後一刻我愣愣地看著他,心裡有很多話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昨天才告別的熟悉的高中生涯,今天又和熟悉的人分別。也許這就是成長的道路,路上有許多分岔路口,有許多分離及相遇。

「再見。」第一次被賴韋郡抱在懷裡,沒想到是在這樣的場合。我不想哭,我要把自己最好最美的笑容印在他的腦海裡,深深的。

望著他一步步走遠的背影,「再見」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下雨了阿。」離畢業那天已經十年了,我站在醫院門口看著和畢業那天一樣的天氣一樣的下著雨,突然起了想回學校去的念頭。「回去走走吧。」

「吳醫師下班啦?」

「是阿,想回學校走走。」

「十年了,好快阿。」雨勢變小了,我收起雨傘享受在雨中涼爽的感覺還有被雨香環繞的感覺。「不知道大家好不好呢,好久沒開同學會了。」這是大家一起彩繪的牆,上面寫著大家想說的話還有塗鴉。「好可愛啊。」

"林馨恬等我回來。"

「咦?以前有這句話嗎?」是寫給我的留言呢,等誰回來,難到是賴韋郡?

「是我在畢業典禮那天晚上回來寫的。」淋在身上的雨突然停了,背後那股熟悉的聲音跟味道參雜在雨裡,賴韋郡。

「你回來了。」我的聲音因為激動而止不住顫抖,十年過去了,他,回來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熟悉的人熟悉的地點熟悉的懷抱熟悉的味道。我們,回來了。

雖然我們曾在岔路分離,感謝命運讓我們能夠再次在回憶的起點相遇。在屬於我們的-雨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