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絲絲細雨,你

滴-滴-,答-答-。

下雨了,望著窗外漸漸被雨水覆蓋的景,你的身影又在腦海中浮現。

那是上海的雨季,我和你的初次相遇。

第一眼,是你的背影。

那時候,一群人正要起身前往浦西外頭的廣場,匆匆一瞥,發現一個男生的背影很帥氣,多看了兩眼隨即被人群淹沒,我以為那只是漫漫人海中的一個偶遇,沒想過再見、更沒想過能夠一起相處六天。

第二眼,我看清楚了你的面容。

在廣場上拍照,下著濛濛細雨的浦西很美,把西式建築襯托的更加優雅、古老。

踏著水漥,隨手拍一張都是美景,不料視線卻又被你給吸引了,你拿著單眼,為你的家人拍照,你的笑容,就如同太陽般溫暖,好像在瞬間扯開了天上的厚重烏雲,灑下了幾許光。那時也只覺得:「啊!真幸運,又遇見了。」誰知道,我們的緣分持續了六天。

後來才知道,我們的行程竟一模一樣,算是同一個團的呢!而也因如此,對你的迷戀也越來越深。每天早上在同一個地方用餐,在同一個地方欣賞美景;在西湖、在江南、在空中觀景台、在上海,每一天都能看到你那燦爛的笑容,真的以為六天可以是永遠。

因為看到的表情太多,因為當下太過幸福,在分別後,對你的依戀就越發的不可收拾,可是怎麼辦呢?我們也只是偶然相遇的兩個陌生人,相見相識,卻仍會回到兩條平行線。

茫茫人海中找尋一個人有多麼不容易?

每天都在尋找相似的身影、每到下雨天越加的懷念,可是沒有一天遇見。

雨繼續下著,我想,我會把你塵封在那六天的回憶裡,繼續等下去。

夏雨,充滿著依戀的味道,苦澀而真實。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