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妙的…故事?

某日路人甲走在路上,忽然目光被一個在草叢裡的破爛小紫壺,他過去撿了起來,發現在壺身上刻著「擦拭我…」的模糊字眼,路人甲很自然的想到神燈精靈的故事。

「嘿嘿,這下可讓我撿到寶了,拿去用湖水洗乾淨說不定精靈還會多送我一個願望!嘿嘿嘿…」

 

路人甲抱持著個貪婪想法的走去湖邊,才剛要掏水起來擦拭時,破爛小紫壺居然不小心失手落入了湖水裡!

 

正當路人甲在湖邊破口大罵時,湖的中央緩緩的升起一位身著九彩霓裳華服的…刺塌大嬸,頭上還腫個包。

 

「是誰敢打擾我看半澤直樹…」她一手捂著頭上的腫包,一邊眼中冒火升起,目光隨即落在一旁的路人甲身上。

 

「是你丟東西下來的嗎?」女神冷冷的問。

 

路人甲腦袋轉了一圈,立馬想到了金斧頭銀斧頭中的湖中女神…雖然外表感覺差了不只一點…但他還是驚恐的馬上點頭。

 

「我是湖中女神,你丟了個破東西下來砸傷了我的頭!你要怎麼賠我!」

 

「呃…親愛的女神大人啊,砸傷了你是我不對,但我的東西是不小心掉下去的…可以請你還給我嗎?」路人甲努力的裝出無害的樣子。

 

女神大嬸的手上馬上變出一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紫壺「這個是你掉下來的東西嗎?」女神大嬸不耐煩的問著。

 

中獎了!真的是如假包換的湖中女神!!誠實,這個時候誠實就對了!!!路人甲心裡貪婪的笑著。

 

「不,不是,我掉的是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紫壺。」路人甲依舊努力裝出無害的樣子。

 

女神大嬸的手上變出第二個冒出七彩光茫的大紫壺出來「那這個是你掉下來的東西嗎?」女神大嬸依舊不耐煩的問著。

 

「不,不是,我掉的是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紫壺。」路人甲這次還刻意抓抓頭,想給女神一付老實人的樣子。

 

女神大嬸的手上變出第三個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小紫壺出來「那這個是你掉下來的東西嗎?」女神大嬸非常不耐煩的問。

 

「對對對,這就是我掉下去的寶貝小紫壺。」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路人甲想著。

 

「很好!」女神大嬸的面容由怒轉成邪笑「我最喜歡誠實的人了!」女神大嬸的邪笑讓路人甲的背脊發涼。

 

這讓路人甲想起句電影的名言「他好像永遠對你笑,笑的讓你心裡發寒。」這讓路人甲不由的抖抖身。

「女神大人啊,我即然這麼誠實,那我的小紫壺可以還我了吧?」最好當然要一併附上其他二個來,路人甲貪婪的想著。

「當然可以還你啊,而且為了獎勵你的誠實,我決定把另外二個紫壺一併送給你了。」女神大嬸依舊邪笑著。

「那實在是太好了!感謝女神大人的恩賜。」嘿嘿嘿,三件寶物都到手啦,這下發財了!

「不過…」女神大嬸語帶保留。

「怎麼了女神大人?」

「不過…我要用丟的還給你!!敢打擾老娘看半澤直樹,還砸傷我的頭,看我加倍奉還!!!」女神將金紫壺、七彩紫壺,小紫壺,一個一個的往湖邊的路人甲腦袋丟去,「咚,咚,咚。」的三次,路人甲眼前一黑的便昏過去了。

當路人甲再次醒來的時候,頭痛的半死,一捂上去,三個腫包;而金紫壺和七彩紫壺已經被女神拿來砸他給砸破了,剩的只下碎片了,唯一還好好的就只有一開始的小紫壺。

「太好了,其碼你還沒事。」路人甲小心翼翼的拿著破爛小紫壺用水擦拭著。

擦拭擦拭擦拭,忽然壺嘴冒了股煙出來,那陣煙形成一個人型,並且開口了。

「謝謝你擦拭我的壺身,為了獎勵你我決定…」紫壺精靈還沒說完就被路人甲給打斷了!「獎勵我三個願望對吧?我等好久了!」

「不,看來你沒好好看清楚壺身,刻在壺身上的字樣是"擦拭我…後將可得一黃色小鴨一隻"」紫壺精靈頓了一下後又道「所以說恭喜你得到黃色小鴨一隻,那我任務結束,掰。」掰字才一出現,組成精靈的煙馬上縮回去壺嘴裡,接著「咻!」的一眨眼,手上的破爛小紫壺馬上變成黃色小鴨一隻。

路人甲氣忿難耐的將黃色小鴨往湖裡一丟,黃色小鴨理所當然的浮在上面,一付你耐我何的感覺。

後來那隻黃色小鴨就一直漂浮在湖面上,直到有一天被荷蘭來的藝術師看見,才有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巨大黃色小鴨的出現。

落幕。

------------------------------

這篇是用來算…求職用的文章(?)

反正也是個紀錄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