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責任

                  夜裡擾人的鈴聲響起,宅裡的女人嘆了口氣,慢悠悠的走去開門,門外是一位青年,微亂的髮型和襯衫訴說著他趕來時的急促   。

「…姊,他都已經對外公佈他的地下情人了,為什麼妳還不和他離婚?」青年一進門就馬上開口,平時良好的禮節在此刻都被他拋到腦後,現在他只想了解這一切。

「弟…你先冷靜一下。」女人溫和且略帶無奈的語氣使得青年稍稍平靜了些。                                                

「姊…」青年急躁的喊了一聲,在女人溫和的注視下噤聲。

「先坐下吧!」她帶著青年走向沙發,讓青年坐下後自己便坐到了他的左前方。

「…你知道我為什麼從來不把這只戒指取下來?」指著左手上的婚戒,女人溫柔的望向自家小弟,而青年在聽到這句話時明顯怔了怔,張了張嘴卻沒發出聲音,最後只是淡淡的搖搖頭。

「曾經有人說過,女人最幸福也最美的時刻是在自己的結婚典禮,但直到我結婚的那刻我才知道,這是騙人的…」女人在這裡頓了頓,然後微乎其微的嘆了口氣。

「如果婚戒在其他人身上是指將愛套牢,那麼在我身上套著的便是…責任。」青年驚訝的看著依舊溫和淡然的姊姊然後吶吶的憋出一句問句:「…為什麼?」

「因為我和他沒有愛情。」看著再次被震驚到的弟弟,她的眼睛閃過一絲不明的情緒,她輕輕的笑了笑,然後用溫柔的語氣說道「這是政治婚姻啊!我親愛的弟弟,我和他說好除非我或他碰到真心喜歡的人,並且相愛,不然我們是不會離婚的,而我們互相都不能干涉對方。」

「那姊姊…妳為什麼不去尋找呢?」青年略帶顫抖的問道。

「因為那個人已經不在了。」她平靜的笑了笑,看了一眼自家小弟,突然眼睛閃過一絲堅定,

深吸一口氣,她用依然溫和的語氣開口道:「你知道嗎?我親愛的弟弟,他是在我結婚當天死的,他開車到會場時發生了車禍,其實他平時是不怎麼開車的,但為了參加我的婚禮,他開了車,然後他也死了。」她的語調沒有起伏,淡淡的彷彿在說著別人的事,但她緊握到發白的手訴說著她的恨以及不甘。

「…妳不願離婚是因為他?」青年突然的一句話使得女人顫抖了起來,在看到她點頭的時候,青年的眼底閃過一絲明瞭,帶著苦笑,他起身環住自己的姊姊,溫柔的說:「我親愛的姊姊,辛苦你了。」青年放開女人,蹲下來直視她的眼睛,並將手搭在她輕顫的手上後輕輕地握住。

「…但親愛的姊姊,妳怎麼會這麼傻呢?妳明明知道,兩個人要相愛並且在一起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如今他們相愛,你又何苦硬要充當那顆絆腳石呢?」女人的身體僵了僵,然後又放軟,回握自家小弟的手,她將頭靠在他的肩上,這個姿勢彷彿維持很久,又彷彿只有一下子,女人鬆開手,死死的抱住前方的人,仔細一看她的手上已經沒有那枚戒指,她輕輕的抽泣著,嘴裡喃喃著「不甘心。」青年嘆了口氣,輕輕的拍著她的背,溫柔的安慰,夜就這樣靜悄悄的過了,窗邊透出的微光我們能否稱它為——曙光。

作者廢話:努力表達了一下自己所想的,不是很完全但希望你能喜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恩……想看後續
文筆很好,但是希望能有後續多一些劇情性:)

寫得很不錯喔^^
至少沫被吸引進來了,期待有後續((這是在催更嗎((笑
2014-08-15 2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其實沒打算寫後續(我怕被我寫糟了ˊˇˋ)不過如果有靈感的話會在寫的w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