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說這是自作自受,心會同意嗎?

-前略

         

          女孩很難過,卻也痛恨自己的不主動。原來男孩一直都在騙她。但其實,女孩心裡也懷疑著男孩,卻也欺騙自己相信男孩。

          女孩和朋友談過之後,決定和男孩分手,卻又沒有勇氣當面和男孩說,當場看見男孩的臉。於是朋友決定,將女孩送到教室後,和男孩說「女孩想要和你分手。」

          男孩錯愕、身邊朋友的尷尬,全都是朋友轉述給他的。但是,女孩沒有哭,讓女孩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自己本來就對他沒有感覺了呢?

          隔天,女孩中午時收到男孩給他的紙條,當他打開紙條時,眼淚一瞬間的像瀑布似流瀉而下。

          明明內容是那麼的老套,是常常出現的臺詞「你是個很好的女孩,我配不上你。」這封女孩的第99封紙條,原本在98張時女孩希望在下一張送男孩一份小驚喜。

原來那份驚喜就是分手嗎?

          但是,就算是每個人都會說的話,一句「希望你能夠找到比我更好的人。」也能讓人崩潰,原來女孩愛的這樣深,他自己卻不知情。她痛哭,堅強的他在班上直接任由眼淚滑落,聽不見任何一句安慰的話語,連擺在桌上的午餐也浪費的倒掉。就這樣哭著,直到午休結束。下午他戴上了口罩,忍住在眼睛邊緣的淚水,過了一天。

          沒多久,另一名男孩幫助她們複合,女孩沒多想,聽著那名口才不怎麼好的男孩的話,答應和男孩複合。並且將這件事隱瞞。

          其實女孩的口才辯論在這個年紀幾乎是無人能敵,那男孩的話中端倪女孩怎麼會聽不出來呢?只是因為女孩太蠢,女孩後來也一直痛很著,自己活該。

複合後的暑假,女孩為了不要再重蹈覆轍,決定主動邀請男孩在2013年的七月第六天下午一起去看電影,男孩答應了,而女孩看似也很開心。

          但女孩和男孩說話,幾乎都接不下去,整天兩人只好沉默的過完下午。電影結束之後下了常大雷雨,男孩身上除了手機錢包鑰匙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物品,想當然耳是沒有雨傘。於是女孩翻著書包,找尋他平時不管任何天氣都會攜帶的雨傘,結果今天反常的,女孩沒有帶。

          兩人只好淋雨跑進捷運站,女孩終於股起勇氣握住男孩的手,男孩也輕輕的回握,但短暫10分鐘,女孩就體會到了主動的滋味。

          但是等到雙方各自到家之後,女孩的手機響了。

          打開郵件,內容讓女孩為之屏息。

          「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其實還有後續,女孩快速看過,刪除簡訊之後腦海記得的依然只有那句話,但女孩這次卻沒有哭,只是感到有些心痛和被報復的滋味。

          或許,女孩的心裡早因為今天的不真實感而有了心裡準備。

暑假結束後的開學,沒人知道這件事。女孩也在偶然聽見當初另一名女孩的傳聞。

那名女孩從以前小學開始就會和有女友的男孩特別親近,最後分手之後那女和就不會再和男孩那麼熱絡。

          女孩也得知,男孩最近和另一名女孩關係不再那麼密切,甚至情緒還非常不穩定。

女孩覺得,那名男孩其實喜歡那名女孩,因為他現在這個樣子,像極了失戀的樣子。

          女孩為了男孩,不和其他男子太過親近,減少肢體接觸,大家都知道女孩為了讓男孩不要起疑心,都會和其他男孩保持距離,但男孩卻相反,和許多女孩都很親密。

          女孩在分手後了解到了這一點,也看清了局面,並且告訴自己不要一昧的盲從,也不要永遠原地踏步不出擊。

         

          男孩了解到了什麼呢?外人看起來是他喪失了兩個女孩,朋友的另類眼光,還有什麼呢?

          那只有他心裡最清楚了吧。

-真實故事微改編敘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