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薰衣草奶茶

         「該睡覺囉!」媽媽溫柔地催促我去睡覺。

         「可是我睡不著……」我有些無辜的癟著嘴,最近常常做惡夢,時常夢到那個人,帶著其他人對我拳打腳踢,而所謂的「朋友」卻沒有人肯伸予援手,就這樣持續好幾年,這件事最終才東窗事發。

         而爸爸聽到我不想原諒他,反倒責備我,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之後卻夜不成寐,夢魘纏身。

         陷入自己的思緒半晌,窗外一陣涼風吹到臉龐我才回過神來,那年,我也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在冷冽的磁磚上躺著,起不來。我把窗關小一點,媽媽正好走進來,「旖冰,我煮了一壺薰衣草奶茶喔!不會太甜,妳喝喝看。」我拿起來,熱熱的白煙裊裊升起,薰衣草和奶茶香甜的氣味相融在一起,我輕啜一口,不會太過甜膩,茶的甘醇也嚐的到,我滿足的笑了笑,「謝謝媽媽!」

         「喜歡就好,喝完趕快去睡覺吧,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媽媽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我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

         每晚的薰衣草奶茶,在冷冽的冬季,是最好的陪伴。

     

         誰知道上天會帶走這一切。

         將我又狠狠打回萬劫不復的深淵。

         假日客廳傳來父母的咆嘯聲、物品碎裂的聲音,無論如何縮在角落,用力地摀住雙耳,都只是徒勞。

         最後他們離婚了。

         跟著爸爸後,每晚的薰衣草奶茶,也消失了。

         而我不管如何泡,卻調不出那種味道,我想媽媽在薰衣草奶茶裡加了一種我永遠也沒辦法找到的材料-母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加油('∀`)
為一切。
2014-08-09 2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