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香水

    看到手機提醒,顯示著女友的生日快到了,想起前幾日她說香水快沒了,今年的生日禮物就送她一模一樣的香水吧,女人好像都喜歡擦香水,但記憶中有那麼一個人是例外。

    高中畢業該開心還是難過?開心是開心能邁向另一段新的旅程,難過的卻很多,和朋友或情人的分離,各自有各自的方向,對於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數,十八歲的年紀可以有很多抱負,卻還無法承諾別人的未來,分隔兩地的愛情可以撐多久?與其到時候痛苦,不如早早結束,讓她能盡快展開另一段新的戀情,這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緣分走到一個盡頭,將來能不能再相見也沒人知道,等我變得更好更成熟的這段時間,如果她喜歡上誰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可是總會在經過某個曾與她一起走過的轉角時,聽見某首與她一起聽的歌時,看見某部一起看過的電影時,吃到跟她一起分享的食物時,情不自禁的想起她,好奇她過得好不好,是否快樂,身旁有沒有人陪,卻打一通電話給她的勇氣都沒有,只能一遍一遍偷偷走過她家門口,期盼能遇見她,但在分手後卻一次也未曾遇到她,只能走去她曾經待過的地方,尋找她的味道是否殘留在空氣中。

    那是種不刺鼻的淡淡清香,不知道是花香還是果香或者沐浴乳的味道,只知道我很喜歡,一年四季她的身上總有著香味,曾問過她是擦香水還是洗哪牌的沐浴乳嗎?她說沒擦香水,而洗那牌沐浴乳的女孩身上也沒有跟她一樣的氣味,我跟她開過玩笑說:「如果哪天你走丟了或有人假冒妳,我只需要憑著妳的味道就能找到妳。」每次聽完她總會對我微微笑,但現在再也聞不到她的氣味了,在那些她曾待過的地方,只彷彿有那麼一絲絲她的味道殘存,但記憶最深刻的地方還是在我的腦海裡。

    如今的我變得更成熟,可是這樣的我不知道是否她還喜歡?也許她早已忘了我,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已經走到香水店了,一進門就有撲鼻的香氣迎面而來,有店員發現就趕緊要招待我,我仔細一看她的容貌和名牌上名字,就是她,但她身上的味道不是原來的香味了,而是一種成熟女人會用的香水,向她說明女友用的那款香水後就要拿信用卡結帳,她在我簽名時看到我的名字,用不確定的語氣詢問我,不好意思的承認也說出其實剛剛就認出她了,彼此寒暄了幾句,她說她有一個很愛她的男朋友也已經論及婚嫁,我也說出我買香水是要送女朋友的。離開香水店後,我的心情是開心的,因為看見她幸福的笑容,同時明白我念念不忘的只是高中時期的那個她。

    蟬聲鳴鳴的夏天,懵懂無知的年紀,以為能永遠的戀情,她害羞的笑容,我傻氣的模樣,伴隨的她淡淡的清香,就這樣埋進我心裡的最深處。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啊.....回不去了
莫名的有點小失落.....


「以為能永遠的戀情」這句話好悲傷呢
當時的天真、如今的透徹,成長後的兩個人往不同的方向走,但只要是幸福的就好了
難免還是有淡淡遺憾
2014-08-04 20: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人都會往更好的自己發展
就向前看吧
相信下一個遇到的人會更好

即使會有淡淡的遺憾
也能被未來的幸福給消去的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