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語無倫次

      因為不小心找到了范瑋琪的《因為》這首歌,歌詞不可能與現狀完全符合,但有幾句讓我非常動心,到想寫一篇小小短文的地步。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    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    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    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

         因為有一個夢而放縱    因為等一個人而漂泊

      坦白講,國中的時候聽同學說,其實不大相信喜歡一個人可以那麼久,我以為要維持著喜歡的情愫是件很難的事情。

      那個同學從小學喜歡著一個男孩子直到現在,應該是六年了,即便他們現在已不再同校。

      曾經覺得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消散,畢業後就不見了。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正因為見不到面了,他將以那時令人悸動的姿態存於心中,無法抹去。

      偶爾會在不經意的時刻見到他一面,那反而讓我更加執著。

      他不會和其他女生特別有勾搭,穿著一點也沒有國高中生的浮誇,髮型也是有點長了就剪的隨意。他其實也是個拙於言詞的人,排隊的時候總是排在最後,肢體並不協調,這也是為甚麼常常默默排在最後的原因,他想藉此隱瞞這些短處。後面幾點和我平時的作為差不多,我才講得如此理直氣壯。

      他也有些念舊,臉書封面照片是當時謝師宴拍下的全班合照,又說不定那不是因為懷念。

      當看見他走過時,我只是站在原地,我不會與人打招呼,可是有好幾次……真的非常希望自己能走上前去。

      有時自己一個人靜下心來,不知不覺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喜歡、想要和他在一起,亦或只是希望……

      別來無恙。

      我很清楚,他喜歡著一個人。

      我在畢業後第一次向他開口,也是因為那個她的關係。我鼓起勇氣,結結巴巴的問他要不要去我們班的攤位,或是到內攤玩遊戲。

      那時候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一方面很開心他願意接受我的建議,另一方面也對他對她感到苦澀,他是為了她才特別大老遠還獨自一人跑來這兒的吧?連她在哪一班都知道。

      我也曉得他在哪一班。

      我與他的身高那時大約差了三公分,而他與她更是差了七公分,前幾天再度撞見他時目測應該和當初沒有長高多少,之前那次距離很近的時候視線也還是低於自己。

      所以……我能明白他是多麼有勇氣、執著的在喜歡著她。

      我不敢講自己有多努力,因為同時我也會想到,他也是那樣執著的喜歡著呢,也會想搞不好有一天他們真的能在一起之類的,如果我也一直……的話。

      光用想的就不自覺咬緊了下唇。

      又欣慰,又難過。

      我的畢業紀念冊最後頭只有幾個零星的簽名,最後一個就是他寫下的那大大的三個字。

      自他手中接過冊子後,我將它收進盒子裡,不再讓任何人碰過。

      願真有那麼一天,無論那份情愫是否尚存,我能將自己的心意完整訴諸於他,告訴他其實也是有那麼一個人,和你一樣如此不在乎時空及差異,單純注視著心中的那個身影。

      對我來說,就連筆下三篇已完結的小說也載著那個身影。

      或許我們不會有任何交集,但我心中的你,會在我的文字中不斷出現,永遠不會被抹滅。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我很好奇它究竟能維持多久,也會讓它活在我的文字裡。

      我想那會是關於我的故事裡,很重要的一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覺得很有感觸
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是這樣

有時候真的會因為見不到,可是偶爾又會碰到他
完全沒想到自己可以喜歡一個人這麼久

到了後來其實只是希望他能過的安好
感覺好像變成一種寄託啊
2014-08-07 22: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我很難說耶
我滿怕自己一直深信的一個人變成一個自己完全不認識或是無法想像的模樣
明明自己也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卻希望別人能保持自己喜歡的樣子 夭壽自私的我
就是呀 願他安好(?)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