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以情稱酒

      「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李白,金陵酒肆留別。

      用上萬個答案寫出現在的我們,一個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對於人,總是有認人障礙的自己總是對著能以文字就認出自己的人感到疑惑,四季的循環,一個個靠近又離去的朋友,當我們再次相逢的那刻,你們僅靠著我打出的文字就找到我,這到底是為什麼?文字比起人的面容,更能夠保留一個人的模樣,比不上一日日改變的容貌,卻是一個好比人的DNA的存在。

      跟朋友在一起,尤其是沒有家長在的時候,我們趁著無聊的自由時間跑去買水果酒,雖然畢業旅行是不能喝酒、那時我們的年齡也沒有超過十八歲,但我們還是買到了,比起其他人還在逛街的時候,我們先一步回到遊覽車上,將酒藏好,雖然這是錯的行為,但趁著高中生才有的勇氣,才敢這樣做不是嗎?更何況比起我們,其他朋友可是早在上一個晚上就喝醉酒了。

      甜甜的水果香、滑順的口感、酒特有的香氣都流竄在口中,畢旅的夜晚我們放下肩上背負的課業壓力,盡情的歡笑,躲在房裡說著同學的八卦,說著我們的友情要到永遠中的永遠。

      高中三年的記憶,雖然只有短短三年,卻早已掛上「寶貴的回憶」的牌子,清楚的、囂張的占據在我腦海之中,沒有想過「如果失去他們」的假設性問題,因為我認定我們會糾纏一輩子。

      鳳凰花開的日子已經過去,距離我們畢業離開校園的那日已經過了不短的時間,曾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光,似乎漸漸離我而去,想喚回、想伸手抓住,最終還是選擇繼續走下去,繼續走上我們各自選擇的路。

      這天我走在便利商店,看著一罐罐顏色鮮明的酒,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笑出聲,無視其他客人投來的詭異眼神,我就站在酒前笑的十分很開心。

      不是為了看到酒而笑,而是為了因酒而想起的那晚笑。

      那個充滿酒香的夜晚,不至於讓人醉倒的酒精濃度,讓我們醉在其中的是友情的薰陶,我們都因為那名為「友情」的酒而沉醉在我們共同編織出的友情當中。分離的時刻可有辦法摧毀我們之間的友情,我想這辦法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們的友情是不斷的。

      「喂?下禮拜有沒有空約出來玩?」

      「有喔,那我們約……」

      噓,接下來的對話就是朋友間的小祕密,就讓它飄散在空中,繼續將那名為「友情」的酒醞釀的更有味道、更能讓人永遠記住這味道。

      那一年、那一個月、那一天,我們分別了,卻始終沒有讓時間分別我們的友情。

      這樣來看,究竟是離別的時間長,還是我們的友情長,答案──也已經浮出水面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