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入秋

然後又入秋了。

獨自走在街上已經不是頭一次了,可是今天卻格外的倍感孤獨。這個季節很容易讓人惆悵呢,我一直這麼覺得。

車水馬龍的喧囂裡沒有秋天的氣息,只有汽油的味道,恐怕只有我這樣閒逛的人會注意到枝頭已經枯黃的落葉。微微嘆息的我把音量調到最大聲,手機裡輕快的旋律好像可以裝作自己很熱鬧,我踱步走著。

「我回來了。」

「那走吧。」父親開口。

「啊?」想說今天放假,去書店混一整天的。

「今天要載你回去看爺爺奶奶。」

我微蹙眉:「怎麼這麼突然?」

父親只是淡笑:「爺爺奶奶很想妳。」。

坐上車子父親正在和我對話:「今天下去是要幫忙收割,放心,到了妳就自己隨處逛逛,不會要妳幫忙的。偶爾遠離一下城市,妳都宅著只會讀書。」

父母親對我的要求不高,但我很努力。自從上了國小拿了大大小小的獎盃獎狀回家,我受到這個家的喝采。

車緩慢的行駛。

我搖下窗,聞著漸漸遠離城市的乾淨空氣,隔著音樂廳著風鳴。

然後鳥又啼了。

到了記憶裡的三合院,我把長髮紮成高馬尾。

「回來囉!啊今天不用上課啊?」奶奶神采奕奕,但是手裡拄著的拐杖說明了她的不便。

「今天星期六。」我扶著孱弱的奶奶走回院子前。

「阿強的女兒這麼大了啊?功課很好呢考上高雄最好的女高中是嗎?妳爺爺奶奶在這小村子天天拿出來說嘴。」伯父滄桑的笑容佔滿臉龐,長滿厚繭的手寵溺的摸著我的頭。

「長大了變得好漂亮呀。」奶奶輕輕握住我的手,笑得合不龍嘴。

一旁總是嚴肅的爺爺也難以掩飾欣喜的笑容,可是他沒有走向前和我搭話,只是含笑不斷欣慰點頭。

「妳去涼一點的地方逛逛吧,剩下的我們來。」姑姑指著外面稻田旁的小空地。

我和在場所有人打聲招呼之後便離開。

然後稻穗又搖曳了。

鼻子裡充斥著鄉下的土壤味,稻香,我愜意地坐在空地上,享受。拿出書本,浸在文字裡,享受著鄉村獨特的味道。

「熱騰騰的──番薯──烤──番薯──」

抬起頭,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男孩子淌的汗水叫賣。

明明入秋了有些許涼意,他卻還是赤裸著上身推著推車。

「咦?妳是都市人吧?」他停下腳步,目光打量著。

我搖搖頭又點點頭:「這裡出生,高雄長大。」

他喔了一聲,黑黝的雙手打開蒸籠,熱氣立刻竄升上來,番薯的味道衝擊著我的鼻子。

「沒吃過齁?現烤的喔!一顆二十,三顆五十。」

我拿出三百元,開口:「十八顆。」

只見他先是一愣,隨後欣喜:「哇喔!都市人就是不一樣!來,我都幫妳挑大顆的喔!這顆拿著,這顆最甜最香最大的,送妳!」他露出有點黃的牙齒遞給我。

「謝謝。」我道過謝之後,把頭埋進袋子裡,烤番薯的香味撲鼻而來。

「啊這個這個,這個柿餅,我家自己曬的,也送妳。」

「啊、謝謝你!」

他咧嘴一笑,扯開猴巄繼續叫賣:「熱騰騰的──番薯──烤──番薯──」

我望著他精壯赤裸的背,一手拿著柿餅一手拿著番薯,手晚間掛著熱騰騰的番薯,香氣四溢。

嘴裡嚼著甜膩的柿餅瀰漫在口腔,我心滿意足的笑了,提著番薯,走回三合院給大家。

屬於秋天的香氣在空氣裡散播。

然後又起風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