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夏日裡,清脆の思念

            每當半夜響起那掛在窗前風鈴晃動的聲音,我就知道——他回來了,從床上坐起,我蹦蹦跳跳的下樓迎接,不管工作到多辛苦多累,他還是會給我一抹笑容,手裡舉起那宛如戰利品的紅豆湯,這就是我每天固定與爸爸的宵夜時光。

       

                小時候每每喝完紅豆湯,爸爸都會趕我去睡覺,然後在床邊說故事給我聽,哄我入睡,現在長大了,換我趕著爸爸去休息,而我則留下來收拾碗盤,愈長愈大就愈能體會爸爸的辛苦,因為媽媽在我還小的時候生病過世了,在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跟爸爸相依為命,小時候晚上一個人在家,漆黑的感覺讓我感到害怕,所以常常哭著喊爸爸回來,但是自從爸爸買了個風鈴掛在窗邊後,隨著風輕輕搖擺而響起的清脆的叮呤聲,就像是爸爸在身旁陪著我一樣讓我感到安心,久了,也就習慣了,即使風鈴表面已有被歲月摧殘的痕跡,卻還是捨不得拔掉,就這麼把它掛到了現在,只要上完課打完工回家,一聽到風鈴傳來的清脆的鈴音,似乎所有疲憊的感覺也隨著迎風飄散。它,就是支持我前進的動力。

 

              然而,我小小的幸福卻這麼殘忍地破碎了。

             

              那天夜裡,已經超過了爸爸每天到家的時間,卻仍然等不到爸爸開門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驚人的爆炸聲,映照在窗戶上的,是離家沒多遠距離傳出的陣陣閃光,讓我的心頭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爸爸歸來,心裡焦急不已,本想衝出門尋找的我,還等不到爸爸回來,迎來的卻是一通將我打落那萬丈深淵的電話……

       

              爸爸告訴我的道理、那碗宵夜的紅豆湯、帶給我無比勇氣的風鈴……一切的一切就像是理所當然一樣每天繼續運行著,不同的是,再也沒有在夜晚時間爸爸溫暖的笑容帶給我好喝的紅豆湯。接到電話後,阿姨就帶著我回到鄉下的阿嬤家照顧,但是少了爸爸的家,就像是一個完整的圓缺了一口一樣空洞,我的心也感到無比空虛。

     

                爸爸,你過的好嗎?我會堅強努力地活下去,就像爸爸還在我身邊一樣勇敢。

                風鈴依舊掛在窗邊,迴盪在耳邊的鈴音,帶給我的是對爸爸無止盡的思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看完後眼前已經變得模糊了

加油......
2014-08-04 22: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我會更努力面對未來的!
希望能跟你成為朋友喔!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