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空難、氣爆,致哀。

這幾天才跟一個美眉有感而發。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的一生看似漫長,其實這中間有太多的突如其來、有太多的猝不及防,別以為很多事情、很多安排可以按照我們的計劃走,當一個意外來臨,只要一個意外就好,   什麼都粉碎了,粉碎了,就什麼都沒了。

也許年紀不小了,經歷的事多了、看到的事多了,人的心也跟著更加柔軟、更加纖細了。

回想起不久前的自己,對政治無感、對新聞無感、對感情無感、對世界無感,其實無感的人很好,因為不知道痛、不知道難過,所以勇氣相對的大,敢飛、敢衝、趕跑、敢闖……

然而,不曾跌倒的人不知道痛、不曾爬上山巔的人不知道寒冷、不曾受傷的人不會流淚。相信我,當你們為人父母,看到新聞裡那些虐童的消息,你們的心會痛;當你們家人有誰去世了,看到空難氣爆的重大新聞時,你們的心會痛。

對於那些鐵齒不信邪的人,我不會苛責,因為曾經我也是這些人之一,可現在的我知道,這些不信邪的無神鬼論者,你們何其幸運,因為你們家人安康體健,不懂那些親人逝世的悲傷。

這世上有沒有鬼我不曉得、有沒有神我不知道。直到我爸爸出車禍一夜之間走了,我才多麼深深刻刻的期待、渴望——

——人死後第七天,是不是真的會回來?

此刻的爸爸去了哪裡,是不是過奈河橋了、喝孟婆湯了?

我們燒的紙錢您收的到嗎?我們燒的日常用品您收的到嗎?

我們幫您誦的藥懺,您是否所有的病痛都消失了?

第七天您回來了嗎?之後您去哪裡了呢……

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我們無解。

有太多太多的不捨,我們無奈。

有太多太多的不甘願,我們無能為力。

親人消失,本就難以接受,而若完全不給家人緩衝的心理空間,是以突然之間教人措手不及的走掉,教人情何以堪?

----人生無常,該值得我們好好珍惜的人,一定要懂得把握時間好好珍惜。

天!天佑高雄、天佑台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是高雄人,感恩小魚兒的文,
人生無常,千萬別以為明天會永遠等你,
所以要把握當下,懂得珍惜身邊一切的人事物,
因為這些隨時可能會消失,或者自己隨時可能會離開,
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絕對不要因磋跎或錯過而抱憾終生!
 
2014-08-03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同感
回覆

世事難料道不出 欲語淚先流
我們只能獻上最真誠的心 祈禱
我始終相信 心誠則靈
小魚拍拍

 
2014-08-03 08: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有感而發。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