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七夕短文】愛妳「一天」

      希臘神話中的愛情代言者則是維納斯,相較於北歐神話的弗麗嘉、中國神祇中的月下老人、七夕傳說的織女與牛郎,而這篇故事就是要從「織女」及「牛郎」這兩個名字開始說起……

     

      「這女孩在七夕出生,不如小名就叫織女好了。」

      「不錯不錯,這樣肯定能找到一個如意郎君!」

      「這男孩在七夕出生,長得也挺俊秀的,小名就叫牛郎吧?」

      「可是牛郎不是……」

      「反正等這孩子發現,他早就沒有辦法拒絕我們這樣叫他了。」

      「咦?好吧。」

      「我們分手吧。」

      兩個不同的人,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對著身旁的人說出同樣的話,三個相同就是一種另類的巧合。

      「妳根本就不懂愛。」「你根本就不懂愛。」

      發現兩人說了同樣的話,開口的兩人互相朝對方看去,似乎是覺得被別人撞見分手畫面很丟臉,兩人別過眼神,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前情人一句話也不說的模樣後,匆匆離去。

      七夕的這天,情人的轉身離去,面對這樣的情況,要有什麼反應,才是對的?

      「看來我們今天都一起被甩了,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去玩?這樣可以轉換心情喔。」

      男子靜靜的看著走到他身旁的亮眼女子,說真的,這女孩相當美麗,卻也真的沒有剛被甩的人該有的心情。

      「今天可是七夕,我居然沒有大放閃光閃瞎別人,而是在這裡被甩,真的是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女子朝男子投去一個令男子不自覺顫抖的眼神,接著伸出一隻手釋出善意,「我的名字是宋織,大家都叫我織女,你呢?」

      「織女?」小聲的重複女子的小名,男子的表情顯得有些怪異,「妳想知道我的名字做什麼?」

      「就當交個朋友囉。」織女似乎是懂對方的疑慮,唇角揚起的弧度是讓人找不到一絲惡意的笑容,「我也不想在七夕一個人過,我想你也是吧,我們就去附近的遊樂園玩玩,如果你還是很介意的話,就把這當作聯誼吧。」

      男子沉默幾分鐘後,正當織女的耐心要被用盡時,他終於開口自我介紹:「我叫江渚,大家都叫我……」

      「叫你什麼?我都說了,你當然也要說。」

      「…………大家都叫我牛郎。」

      時間在這一刻彷彿停止,空氣也停止流動,只見織女的表情是驚訝的,而牛郎的表情是尷尬羞澀的,兩人都對這太過巧合的巧合感到訝異。

      打破這氣氛的是織女的笑聲,牛郎臉上的紅暈以及紅似能滴出血的雙耳都透露出牛郎的心境。

      「我們的父母真的是太寶了。」抹去眼角的淚水,織女勾起牛郎的手,自顧自的拉著人就往遊樂園走去,「為了不對不起我們的父母,我們就當一天情侶吧,正好符合七夕呢!」

      「這樣好嗎?」她不會是忘記他們才剛被別人甩吧?

      「很多人都是這樣啊,情人節的時候找一個一日情人,反正就是不要在大家都放閃光的時候獨自一人。」

      完全被動的。牛郎被織女帶進遊樂園,玩遍一個又一個刺激的遊戲,不同於別對情侶在面對鬼屋時,是女孩子緊抓著男孩子,他們這對是男孩子緊抓著女孩子的手。

      而且就在織女開玩笑的取笑牛郎時,她才終於發現牛郎的年齡比她還大!看他那些羞澀的反應,她還以為他的年齡比她還小呢!

      「我去買可麗餅,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牛郎看著織女跑開他,卡在嘴邊的「我陪妳去」四個字,怎麼也說不出,就這樣呆呆的站在原地。

      七夕當天被女朋友甩,他沒有任何難過的情緒,更正確來說,是每次的分手都無法帶給他難過,每一任女朋友當說他心中根本沒有愛,是的,他從不認為自己心中有愛……愛,是什麼?

      「江渚!真的是你!」

      陌生中帶著一點熟悉,當他往旁邊看去時,是一隊長相普通的情侶朝他走來,挽著那陌生男子的女孩是他不知道第幾任的女朋友。

      「你和織女在交往嗎?」

      沒有回答,也應該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雖然織女說他們要當一日情侶,但對他而言,這樣的關係不算是交往,交往應該要是互相喜歡的兩人才能使用的動詞。

      「如果是的話,我勸你不要。」她壓低音量,說出只有自家學校才知道的事情,「她是我學姊,聽說她只會玩弄男人,根本不會付出任何情感,每個男生都說,只要和她告白,她就會答應。」

      是這樣嗎?牛郎的腦海中浮現一張張織女笑的純真的笑容,打從心裡無法相信她所說的話,一個擁有純真笑容的人,會是她口中的那種人嗎?

      「就算如此,也不關妳的事吧?學妹。」將一手的可麗餅塞進牛郎手中,織女不意外的看見對方的男伴眼中的驚艷,「管好妳的愛情就好。」

      「走了。」

      一直到離開那兩人的視線範圍,織女臉上的笑容才撤下,牛郎也不敢問織女現在心中在想些什麼,兩人坐在摩天輪上,橘紅色的夕陽在七夕這特別的日子中,做出一個浪漫的景象。

      「五、四、三、二、一。」倒數完的同時,夕陽也落下了,織女放下戴著手錶的手,在情人口中的摩天輪愛情傳說中、在摩天輪到達最高點的時候,讓兩人在一天經歷兩次同樣的經過,「我們分手吧。」

      「一天的情人,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牛郎沒有說話,織女也不再開口。

      不同於其他隊情人下摩天輪時是手牽手,他們是各自下來,一路上織女都沒有在對牛郎動手動腳,安靜的就像是剛才的活潑是裝出來的一樣。

      「那就再見囉。」

      捷運站,織女拿出悠遊卡就要進站,「嗶」一聲的刷卡聲,如此普遍,卻像是打開牛郎的開關,在織女的驚訝眼神中,走進站的身子被迅速的拉出,牛郎就像是機器人一樣,不斷拉著人走到捷運站外,怎麼也不理織女的疑問。

      「妳說,我們是一天的情人。」

      「對,我剛剛也說了……」我們已經分手了。

      「如果我說,我愛上妳了呢?」這句話用盡牛郎所有的勇氣,又因為過於緊張的關係,音量大到附近的人都聽的到,若不是現在這個時間公園的人不多,他們早已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你、我、你……」過於震驚,織女的話就一直在「你、我」二字中徘徊,怎麼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字句。

      「我們都不懂愛。」牛郎整張臉都是羞澀的紅,眼神卻無比堅定,「我們就一起去懂愛,我們是一天的情人。」

      「一天的情人?」

      「對。」牛郎將兩人的雙手十指緊扣,「每『一天』的情人。」

           

      抬頭看看夜空,還記得織女與牛郎的故事嗎?

      只有在七夕這天,才能會合的兩人。

      織女與牛郎的真愛,讓七夕這天更有意義。

      噓,小聲一點,不要破壞織女與牛郎的碰面。

      七夕這天,可是真愛的奇蹟日。

【七夕分享曲】張紹涵-我戀愛了

若需連結請至作者的po裡連結,感謝你♥

情人節快樂♥♥♥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