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七夕賀文】育清X婕妤男友力三十題

感謝雷雷夥伴——啊雷同意跟風轉載三十題XD!

以下年份(?)不定、題材不定,高糖度有,糖尿病患者請自動迴避。(大誤

首次嘗試微小說,還請各位笑納。

溫馨提示:請自備墨鏡一打,或領取去死去死團免死徽章。(誤

+01    傾向一邊的雨傘

下雨了,何育清撐著那把透明的傘,在校門口等林婕妤。

「嗚哇!今天雨好大!」她有點驚恐地望著滿城大雨,「欸育清,你幹嘛把傘傾向我這邊!」然後終於在發現自己旁邊空間有點過大後看見了他濕了半邊的肩膀。

「不想讓妳淋溼啊。」他溫柔笑了笑。

「……」可是你穿著白襯衫,這會誘引女狼犯罪啊!

+02    「我一直在這裡。」

澎湖空難的那天,林婕妤做了一個惡夢。

她夢見他也在那場災難中罹難,然後在滿身大汗之中驚醒。

「喂?育、育清……沒、沒什麼,就突然想打給你……」

——她在夢中幾乎無法呼吸。在醒來的那一刻,她發現自己害怕得全身都在發抖。

「……」雖然是在半夜被吵醒,何育清倒也沒有不耐煩。好像是聽見了她話音裡的顫抖,他頓了一頓,然後輕輕說:「沒事了,我一直都在這裡。」

然後莫名地,她便就真的不再發抖害怕了。

+03    晚安

結婚那天,兩個人都累成了狗。何育清讓洗得比較久的林婕妤先洗澡,然後才輪到他。

他其實有點緊張。畢竟是傳說中的洞房花燭夜……而且他可沒類似經驗。

深吸口氣,他戰戰兢兢地踏出浴室門——結果發現妻子居然是等到在床上睡著了,連棉被也沒蓋。

他無奈笑嘆了口氣,輕輕將她抱起躺好,關燈,「晚安。」然後在她額際淺淺印上一吻。

+04    讀心術

「今天晚餐我煮吧。」

「真的?那我想吃……」

「薑絲炒大腸?」

「唔……還有——」

「滑蛋牛肉?」

「最、最後湯要——」

「香菇雞湯?」

「……」林婕妤憤怒,「你都講完了是要我說什麼啦!」

+05    「只要你要。」

林婕妤最近瘋狂迷戀上一首流行歌。

「育清育清,你能不能練這首的小提琴給我聽?」一雙眼睛眨呀眨的滿滿都是期待,她放了次那首歌,問。

「好啊。」想了會,何育清也沒考慮太久便答應了。

「真的?」她眼睛亮了好幾分。

「嗯。」他勾了勾唇角,溫潤眼裡滿是寵溺,「只要妳要。」

+06    過馬路時輕輕扣上手腕的那隻手

學校前面的十字路口總是車水馬龍,經常有人在那出車禍。

一起徒步走到對街去吃午餐,過斑馬線時何育清輕抓住她手腕,將林婕妤往自己身邊拉得近了些。

「怎麼了?」她困惑抬頭看他。

「車多,危險。」聞言,他也只微微笑了一笑。

+07    留有餘溫的外套

在巴黎同居時,何育清總是每天都工作滿檔。

那天林婕妤在沙發上看書看著睡著了,醒來時已是傍晚,然而身上卻多了件樣式熟悉的外套,彷彿還留有他穿過的餘溫和味道。

「可惡……錯過了啊……」懊惱地抓了抓頭,她呻吟一聲,把臉埋進了外套裡。

+08    肩膀

大四寒假他們系上辦了畢業旅行去日本。

林婕妤在機上打盹打到倦了,縮在床邊角落就墜進了夢鄉,卻被冷硬的邊角弄得不是很舒服的模樣。

見狀,何育清望了她一眼,然後坐過去了些,伸手就把她攬了過來靠在自己肩上。

天可憐見,後面的同學都戴墨鏡了,卻覺得前面的閃光好像比旁邊的太陽還要亮。

+09    恰到好處的距離感

林婕妤的脾性古怪,有時候挺黏人,有時候卻很安靜,不想別人吵卻喜歡有人陪。

何育清最喜歡他們一起去誠品的時候看著她專心翻書的模樣,就這麼隔著木桌的距離看她,好像她的世界完全不被打擾的靜。

「……看我幹嘛?」抬頭想點飲料,她看見他望著自己,於是神情古怪地問。

「沒有。」他笑著搖了搖頭,「只是想問妳要喝什麼?」

+10    指尖

因為長年學習小提琴,何育清的指尖總是帶著一層薄薄的繭,卻不減他手指的修長優雅。

躺在他大腿上犯傻,林婕妤拿起他左手好奇觀看觸摸,覺得帶著點粗糙的感覺觸碰起來格外有摩擦感,挺有趣。

「我的手很好玩嗎?」看書看到一半,他看著女孩專心玩著自己的手把玩的模樣,不禁也好奇了起來。

「沒,就有點無聊。」她聳聳肩,然而那隻手卻驀地將自己的給握住,牢固得她掙不開。

「……幹嘛?」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玩的。」他燦爛一笑。

+11    背影

記得還沒交往的時候,林婕妤最喜歡在何育清身後默默跟著他,然後在黃昏的街道上看著他的頎長背影發呆。

他的背影很寬闊,不曉得為什麼,每每只是看著,就讓她覺得安心。

「在發什麼呆?」終於發現她沒跟上,他站在幾步遠的地方笑望她,有些疑惑。

她連忙小跑步跟到他身旁,彎唇笑了笑,「沒有,只是突然恍神了。」

+12    「沒關係的。」

原本想幫他泡杯咖啡,但林婕妤弄巧成拙,不小心把馬克杯給打破了。

那是他們一起買的杯子,也是他最喜歡的杯子。

「對、對不起……!」慌慌張張蹲下身開始撿碎片,她才拾起一塊,右手就被猛然抓住。

「沒關係的,再去買就好了。」他笑笑,眼裡有一點未褪盡的慌張,「我來弄就好,妳這樣會割到手。」說著,他將她拉起坐回沙發,然後拿掃把將殘骸給收拾了乾淨。

要是讓他受傷了,他才真的會有關係啊。

+13    只有你能坐的那個位置

林婕妤今天病了,發燒請假在家休息。

身邊空了個窗邊的位置讓何育清很不習慣,整堂樂理課他聽得心不在焉。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這裡可以坐嗎?」才在下堂課的教室落坐沒多久,一名他並不認識的女孩便走了過來問。

他愣了愣,然後歉然一笑,「對不起,這是只有她才能坐的位子。」

因為只有她坐在身邊,他才會覺得踏實。

+14    一如既往

林婕妤家一隻養了幾十年的柴犬過世了。

她哭得稀里嘩啦,幾乎抽噎得沒法講話。何育清只是靜靜在她身邊握著她的手,沉默地陪伴。

末了,他上前將她擁入懷中,安撫般地拍了拍她的背,「沒事了,別哭了……」

她突然慶幸——感謝有他,一如既往地陪在她身旁。

+15    呼喚你名字的聲音

「婕妤……」

在陣陣冷熱交替的不適中,林婕妤被他喚自己的聲音叫醒,微微睜開了眼睛。

「育清?……你怎麼會在這裡……」有些吃力地支起身子想起來,她才想再說話,卻被他給壓了回去。

「巧欣讓我進來照顧妳,」他笑了一笑,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今天妳整天都不在,我很不習慣啊。」摸了摸她的頭,他幾分心疼地開口。

「是沒人吵不習慣嗎?」她也笑了起來,卻想起剛才在發燒中的惡夢裡,是他的聲音將她拉了出來——

「婕妤。」

對了,她好像最喜歡他叫自己名字的聲音了。

+16    永遠只談論你感興趣的話題

「林俊傑要來開演唱會了,要不要一起去看?」

笑得燦爛,何育清拿出手機昨天剛得到的訊息,看上去似乎挺開心。

「真的?好啊!我超想去的——」

看著她興高采烈的模樣,何育清想了想,決定下次抽空去看看她最近很喜歡的什麼……《Free!》好了。

+17    分享圍巾

日本是溫帶氣候,比起臺灣要冷得許多。然而天兵的林婕妤卻忘了要帶圍巾……於是只好默默在風中顫抖。

「婕妤……妳忘了帶圍巾?」見她冷成那樣,何育清有些無奈,只好向她招招手,然後把脖子上她送給自己的圍巾解了下來,「真是的,怎麼老是忘東忘西的?」

他伸手將圍巾在她和自己的脖子上繞了一圈,她雖是溫暖了些,卻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這、這樣會不會有點不太方便啊?」而且她感覺同行的同學好像很想殺了他們啊!

「不會啊,」他笑笑摟過她,眼裡有一點惡作劇的味道,「妳靠我近一點就行了。」

當然最後,林婕妤還是在系上同學唾棄的目光中去商店買了條圍巾用。

+18    毫不吝嗇的誇獎和鼓勵

林婕妤最後在那個歌唱競賽裡拿了第二。

「怎麼又是第二名……」她有些沮喪地垂下頭,似乎對這名次不很滿意。

「唔……婕妤唱得那麼好,下次一定可以拿第一的。」何育清摸了摸她的頭,眉眼溫潤,「妳是我聽起來唱得最好的。」

「真的?」她半信半疑地抬頭看他。

「嗯,當然。」

因為那是她唱給自己的歌嘛。

+19    默契

「如果你媽跟我掉進水裡,你會救哪一個?」

林婕妤一向非常不恥這種白痴問句,因此也從來沒有的何育清問過。

不過某次何鈺芯倒是很好奇地向他提起:「哥,你都不會好奇如果是你問大嫂,她會怎麼回應嗎?」

聞言,何育清愣了愣,沒想多久便苦笑搖了搖頭。

問這幹什麼呢?也沒什麼意義。

而且依他們的默契,他想她一定會對自己說:「你自己就會游泳了,我幹嘛要救你?」

+20    最拿手(也許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愛吃的

為了她懷念多年的保姆香菇雞湯的味道,何育清花了一番苦心練習研究,一直到終於能端上餐桌。

「怎麼樣?」他滿臉緊張地盯著她瞧,深怕哪裡不合她胃口。

「嗯……超好喝的!」燦爛地笑著抬頭給了他一個大大的讚,林婕妤喝得津津有味。

於是,何育清的拿手菜從此變成了香菇雞湯。

+21    信

林婕妤有時候還挺喜歡親筆信,那種印在白紙上的真實感讓她總會有種特別真切誠懇的感覺。

當她和何育清中間還隔著個英吉利海峽時,他們便時常同信做另類聯絡,畢竟他也不一定每天都有空視訊。

「PS:Ann,I   miss   you.」

而在信的末尾,他總會這樣註明一句。

+22    你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自從交了女朋友後,何育清就再也不收林婕妤以外的女孩送的巧克力。

「為什麼不收?不是可以丟給鈺芯嗎?」見他難得在情人節空手回家,她偏了偏頭,有些不解。

「嗯……」何育清彎唇笑了一笑,「因為我只想收婕妤的巧克力嘛。」然後是有些撒嬌般孩子氣地牽住了她的手。

因為,妳就是和別人不一樣啊。

+23    安靜的傾聽者

「怎麼了?作惡夢了嗎?」待電話那頭她冷靜了些許後,何育清才支起了身子,嗓音還帶著剛睡醒的沙啞。

「嗯……」林婕妤這才娓娓說起了夢境內容來,「我夢到你也上了那臺飛機……,然後還……」

他在電話那頭靜靜地聽著,有如以往一般安靜傾聽。最後,等到她說完,他才又開口:「放心,我不會那麼輕易就死掉的。」

因為他已經答應好,要陪她去走完未來了啊。

+24    桌子上每天一個神秘出現的蘋果

夏天到了,因天氣過熱,林婕妤的腸胃又開始敏感起來。一旦太過油膩或不新鮮,她便定會跑廁所,就連食量也減了大半。

不過她發現,最近她教室桌上開始會有人每天都留下一顆蘋果來——可是,這裡是倫敦欸,總不可能是何育清吧?

「是他要我幫忙買的啦。」最後夏洛特才忍不住開了口解釋,「他說妳腸胃不好,多吃蘋果排……嗯,比較不會拉肚子。」

而她耳根子紅得幾乎都要成了猴子屁股。

+25    因為你而留下的細小傷痕

某次在家窩在何育清身旁看電視時,林婕妤發現他的右手手指貼了好多OK蹦,還有些細小割痕。

「你的手怎麼了?」她抓住他的手便擔心地開口問了句。手可是音樂家的生命啊!

「呃……」他有些尷尬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之前在試做香菇雞湯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了手而已……沒事。」然後是溫柔地笑著摸了摸她的頭。

「……」她默默。「笨蛋,幹嘛為了這種事情……」她低頭,感覺有些愧疚。

聞言,他笑著低頭輕吻了吻她額頭。「因為是為了婕妤啊。」

+26    貼在皮膚上的柔軟的嘴唇

貼在頸間的溫熱不斷輾轉侵略向下,唇瓣在她白皙膚色上吸吮落下一個又一個曖昧紅印,他的氣息在她敏感皮膚間溫熱拂過,引起陣陣戰慄。

「育、育清……」紅著臉開口喚了他一聲,她結結巴巴地很害羞,「你……慢點……」

她覺得他的唇大概有魔力。否則為什麼被碰觸後,她總會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細吻落在鎖骨處輕碰,他低啞著嗓音含笑開口:「遵命。」

+27    比你還要了解你

聽說新婚夫妻火氣總是比較大,每天燃燒都算很正常。雖然沒到那地步,但林婕妤還是不太能適應……坦誠相見的感覺。

「唔嗚今、今天我生理期!」拒絕他再直接用吻來讓自己失去理智,她雙手擋在他胸膛前,臉紅得像蘋果。

「婕妤……」何育清微微勾唇笑了起來,「妳的生理期還要五天才會來……今天是安全期。」語畢,他也不多說,直接便將她給打橫抱起。

「真的假的五天……欸等一下你怎麼比我還清楚啊喂!」

於是最後她還是免不了被吃乾抹凈的命運。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8    索取和給予

何育清是個溫柔又包容的好男人——要論這世上還有誰能忍受林婕妤這怪啤氣,她想了很久,覺得大概也只有他能這麼忍讓自己了吧。

「育清,」那天夜裡,她挨著他懷抱嘟囔了句:「我總覺得,好像都是你在為我付出……我好像都沒能幫到你什麼。」有些不安地低語,她低聲說。

「怎麼會?」他失笑,伸手弄亂了她頭髮,「我已經跟妳要了往後所有的未來,很公平不是嗎?」他說著,然後是溫柔地輕笑將她擁緊。

+29    平淡卻令人驚喜的禮物

自從認識那年何育清送了個泰迪熊娃娃給林婕妤當禮物,她便一直將它帶在身邊,連到歐洲都帶著。

但就在他們巴黎同居後不久,那隻泰迪熊便因為太過破舊而不得不丟掉了。

於是今年她生日,何育清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找到了和當初幾乎一模一樣的娃娃,並把它給帶了回來給她。

「驚喜!」將黑色大塑膠袋拆開,他微笑看著她臉上掩飾不住的驚訝和歡欣,覺得所有辛苦努力都值得了。

「你怎麼找到的?」她抱著泰迪熊蹭了蹭,連觸感都一樣!「其實也不用那麼費心,畢竟現在有你可以抱了……」

聞言,他溫暖地偏頭笑了一笑,說:「這樣我有事出差的時候,它就能代替我陪妳了啊。」

+30    ALL   FOR   YOU

七夕情人節那天,何育清約了林婕妤出來一起看煙火。

漫天絢爛煙花幾乎繚亂了她視線,而他輕輕牽著她的手,像是一種無聲的溫柔陪伴。

「我的情人節禮物咧?」看著一旁情侶開始濃情蜜意,於是林婕妤玩笑地伸手笑問了一句。

「在這裡啊。」何育清微笑指了指自己,眨眨眼睛,「我直接把我送妳,是不是很無價?」他燦爛地對她笑開,好像比夜中煙火還要奪目。

「噁,誰要啊?」聞言,她佯作噁心地皺了皺眉頭,「這樣拆封還不能退貨,很黑心耶?……」

其實哪還需要什麼禮物呢,他早就已經打算把他的未來和陪伴全部送給她。只要她不嫌棄,他是真的想好好伴她一輩子。

當彎身輕吻上她的唇時,他想,等到自己能夠給予她幸福的那天,他一定要把她娶回家,然後好好悉心珍惜。

因為她是他這一生中,已經最無可或缺的一個人。

—Ending—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7)

1 2

看到第27
才深深覺得何育清真的是走腹黑甜蜜路線的啊
不過這樣我也好愛(羞扭)
甜甜的好幸福(燦笑)
2014-08-24 15: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腹黑甜蜜路線,不覺得很有愛嗎A_________A(#
回覆
超有愛的
好閃好閃的兩人 好棒 !!
男帥女可愛 天生一對!!
我也想要一個育清當我男朋友 超疼婕妤的好羨慕<3
2014-08-19 0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好想要一個育清(打滾
回覆

明明就是自初初想去看林俊傑演唱會的,對吧?

我最喜歡哈魯醬了哈哈哈
我知道自初喜歡珍禽(真琴)XDDD

是說知道生理期也太害羞了吧(羞羞羞
2014-08-03 16: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被發現我愛JJ和真琴了(羞
生理期嘿嘿嘿嘿嘿(?)這樣比較好計算什麼時候可以吃掉啊。(誤
回覆

跟樓下一樣啊啊啊,

這種男人哪裡找啊啊啊!
2014-08-01 1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很想找QAQ(?
回覆

哦哦哦根本閃瞎我啊啊xD
我的墨鏡呢?(找
我說這兩人也太可愛的吧
育清真是溫柔到爆炸啊啊身為女性不得不說...這種男人哪裡找阿哈哈xD
2014-08-01 0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遞墨鏡),穿去《喜歡》裡就找得到了。(只是他不是你的#
回覆

看見了令人害羞的兩篇-//-
2014-07-31 1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
回覆

囧我居然打錯字
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一切都是電腦的錯(指)

是「育」清XD

(默默滾走)
2014-07-30 16: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我原諒妳。(拍拍(不#
回覆

好可愛喔>\\\<
好甜蜜好幸福的fu
以後找男朋友一定就要找像育清這種的>\\\
2014-07-30 16: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像育清一樣貼心溫柔超讚有沒有~~////
回覆

啊初我眼睛快瞎了啦XDDDDDD
可惡,怎麼可以閃成這樣
我明天要再買一打墨鏡回家放,以備不時之需。

是說,玉清真的要看FREE嗎xD
2014-07-30 16: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眼睛快瞎了…………那回去看《明年》虐一虐吧!(不

育清搞不好真的會去看喔哈哈哈哈哈wwww
回覆

嘖嘖......真!!是!!太!!閃!!了!!!
育清要看Free!嗎?(大笑
2014-07-30 16: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說不定真的會去看?!Free讚啊wwwwww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