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愛的,你捉緊愛情了嗎?

          有些事情,僅僅一瞬的擦肩而過,將是一生的失之交臂,比方說愛情。

          如果回到一個月前,她再堅持幾分鐘,她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天色有點暗,她看了看手錶,指針精確無比的停在七時十五分,她剛出門的時刻。

          「怎麼偏偏在这个时候壞掉!」她像对着偶有涌浪的海面埋怨,又像是自言自语。穿著高跟鞋的腳有點酸痛,阿海盯著自己微卷的長髮,一身精心的打扮,握緊手中包裝袋。吹了半天涼風,卻一個人影都沒等到。好幾次電話都只是回應她冰冷的嘟嘟聲,她負氣地扭頭就走。  

          她萬萬沒想到,在她轉過背的一刹那,緣分的线就不經意地斷掉了。她漫無目的地穿梭於熙攘的人群之間,告訴自己除非他跪下道歉,否則再也不要理他。

          也許天意弄人吧,盼首等待的那個人滿頭大汗,噴出異常灼熱的氣息,倚在她剛杵著的路燈旁。

          好端端的第三年生日卻等不到他,一絲不安的情緒在她腦中縈繞。

          時鐘滴答滴答地提醒她快到十二時了,抓在手心的電話被汗水浸濕,她掙扎著,最後還是決定撥通電話。慌忙中按錯了號碼,她連忙掛掉,發現他正在打來。

          「喂。」她的語氣明顯的氣惱。

          「我們談談吧。明天三點老地方見。」急匆匆的說完,他掛斷了電話。

                   

          「等一下,喂,喂!……」

            那句生日快樂還哽在喉嚨,那股不安的預感越來越強烈了。

            明明是他讓自己乾等了很久,要生氣也應該是她才對,怎麼他低沉沙啞的聲線卻充滿控訴!她想狠狠罵他一頓,瞥過桌上直立的包裝袋,她伸手拍倒它,躺在沙發上生悶氣。

          這次雙方都很准時,桌上已擺好兩杯飄著熱氣的咖啡。氣氛有點局促,一開始根本沒人願意打破這片寧靜。

                 

          「昨天為什麼沒來?」沉默了许久的空气缓缓震动,他們幾乎是同一時間脫口而出,聲音卻在下一秒戛然而止。

                 

          「誰說我沒來,我等你半天了!」阿海最先沉不住氣,懊惱地睨著他。

               

          「我只不過遲到十分鐘而已,妳知道我發生甚麼事嗎?妳怎麼不想想每次都是我等妳,我有沒有等不到妳就先走?」比起阿海,他說話有點底氣不足,還伴著咳嗽。

               

          「你這是甚麼意思,這麼說昨天你是故意遲到?是想報復我每次都讓你等,所以也讓我嘗嘗被人撇下的滋味?」他的小小抱怨,她聽起來卻格外刺耳,火氣上湧地忽略掉他不自然的神色。

可惡,難為她還為沒能慶祝他的生日而心生內疚,整夜不眠!

                   

          「我們結束吧。」如此干脆利落的一句话,冷却了她所有的怒气。他沒有等阿海說話,就徑直走出這間高雅精緻的咖啡廳,這個只屬於他們倆的回憶。

                 

          忽然,他停了一下,透過玻璃窗望過去,她還是坐在那個位子紋絲不動,兀自苦笑了一聲,自己還等甚麼,她根本毫不在乎。

                 

          阿海的肩膀輕微顫抖一下,一時還消化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手在口袋裏緊攥着項鏈,无声地发着抖。

                 

          她說過,會給他買情侶項鏈。

                 

          他答道,他會等著那一天。

                 

          她呆滯地抬起頭,緩緩地從玻璃窗望出去,他颀长的身影在對面的人行道上,竟是這樣悲傷地,漸漸埋沒於人流中。

                 

          後來,她才知道,那天他發高燒,吃了藥睡過頭了才會遲到,趕到時她剛好走了,結果在晚上吹了兩小時的海風,又重重地病倒了。

               

          原來,那天他是硬拖著病弱的身軀來到咖啡廳的;

                 

          原來,自己一直都忽略他的感受,忽略他的一切;

                 

          原來,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如此自私的。

                 

          送不出去的情侶項鏈安靜的躺在木盒裏,那一場等待不到的約會,終究是以如此方式落幕。

                 

P.S.   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機會重來,所以,請好好珍惜你的另一半!!提早地送給大家這文,祝天下有情人,七夕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