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unlight同人】薩爾卡多與露緹亞不能說的祕密

      薩爾卡多,是一名導都的技術官,負責管理文獻。同時,也是導都監視者——蕾格烈芙,最忠誠的下屬。

      今天,他在整理文獻時,發現案上有一封舉報信,信上指出,總是亂貼傳單,試圖抹黑蕾格烈芙大人的通緝犯——傭兵露緹亞現身了。

      於是,他衝忙換下技術官的制服,穿上擁有帽子的外套,然後戴上面具出門。

      不多時,他便來到大街上。只見,沿途的街道樹上,貼滿一張又一張言詞犀利,批評怒罵蕾格烈芙大人對人風格殘忍,以及私下處事的黑幕。

      薩爾卡多皺著眉頭,伸出黑色義肢的右手,憤怒地一把撕下傳單,隨後揉爛發泄。

      不管大人所做所為如何,任何人都不許指責,反抗者一律都得清除,能統治世界的只有蕾格烈芙大人。

      薩爾卡多心中憤憤地道。

      接著,他拿出放置於口袋中的捲線器,抽出裡面的鋼絲,閉上眼說道:「籠中鳥⋯⋯」

      「發動!」

      他張開眼,右手往外一甩,一條接著一條鋼絲,颼颼往外竄出。半敞後,方圓百裡內的區域,皆佈滿了鋼絲線,穿插在街道巷弄中,令人寸步難行。

      ◇

      呼⋯⋯呼呼⋯⋯

      一名有著小麥膚色,面貌約十八歲的少女,正氣喘吁吁的在科技最發達、犯罪率最低,名為潘德莫尼的導都外圍巷弄中拼命似地奔馳著。

      巷弄中黑色鋼絲穿插懸掛在四周圍,使得她的移步異常艱難,稍有不慎便會被割傷、劃傷。

      她嘴裡倉促地吐出一團又一團的白色氣體,額頭上佈著的一層薄汗,隨著激烈運動而接連滾下,灰色束成馬尾的髮絲,更是因奔跑的動作左右搖擺著,顯得有些凌亂。

      此時,少女咬著牙,意識摧動著自己已經疲憊不堪的身軀,繼續穿梭在一戶戶住家之間。

      而那飽含滄桑的銀紫色眼眸中,充滿著沉痛無邊的恨意。

      她的脖子上圍著一條藍綠色圍巾,身穿灰紫色的短袖條紋衣以及下襬袖著蕾絲的短裙,腳上則穿著灰色線條褲襪,然後套了雙灰色皮靴。

      帶著黑色手套的雙掌中,左手握著去世的父母,唯一留給她似刀似劍的黑色武器,右手則提著同樣黑色的武器之鞘,一副時常冒險為人賣命的傭兵打扮。

      少女的名字為露緹亞,是名潘德莫尼的懸賞通緝犯,同時也是位略有名氣的雙酬傭兵。

      有關她的訊息不多,只知道她的父母曾經是導都的工程師。而那把染了無數鮮血的武器,便是身為工程師的雙親,為了女兒所研發出的武器。

      ※

      「妳逃不掉的。」薩爾卡多靜立於導都中央,面具下的雙眼眼白轉黑,瞳孔變得猩紅,不似真實之眼。眼中所見全部呈現為黑與白的畫面,並有如高空俯瞰般,由導都中央向外擴散,攏罩整個都市。

      黑的是天、黑的是地、黑的是人,唯有鋼絲是白,整個導如同一個被封鎖的獨立空間,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薩爾卡多透過鋼絲傳來的畫面,在茫茫人海中快速搜索著目標。很快,就讓他看見那個在鋼絲中狼狽竄逃的身影。

      「終於找到妳了。」薩爾卡多臉上未被面具覆蓋的嘴揚起,舉步向目標走去。

      ◆

      露緹亞靠著牆邊喘氣,左右觀察著這片區域,看見這裡並沒有絲線的蹤影後,心頭總算鬆了一口氣,苦笑的想著終於逃脫了。

      然而,當她回頭望去,打算和導都告別時,卻與薩爾卡多猩紅的眼睛對視到了。

      露緹亞嚇了一跳,趕緊轉回身做出備戰狀態。

      「妳還不死心嗎?我親愛的妹妹?」

      薩爾卡多語出驚人的道出露緹亞真實的身分,原來他們兩人其實是兄妹的關係,雖然只是家族的族妹,但多少還是帶有點血緣。

      這個祕密在世上除了他們家族外,就只有導都監視者蕾格烈芙,以及他們兩兄妹知道而已。

      只不過,露緹亞從來不承認,眼前這個男子是她的族兄。當下聽見薩爾卡多的聲音後,露緹亞冷冷一笑譏諷道:「請不要隨便亂認親好嗎?導都技術官薩爾卡多先生!很抱歉妹妹這個稱呼,本小姐消受不起,也高攀不起。」

      「可笑,收起妳天真的叛逆,我們彼此所擁有的血緣關聯,並不是妳說不是就不是的。乖乖歸順於蕾格烈芙大人,回歸縛影家族吧!」

      縛影家族,算的上是導都的上流家族,其族的族人,能夠操控傀儡以及對人施加束縛詛咒。

      而露緹亞,更是家族特別培育誕生的,天生就擁有特殊能力。比起薩爾卡多只能用鋼線作為施咒媒界,她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天賦,發出無形的靈絲就將對手束縛。

      也因此因為這種特殊能力,蕾格烈芙便對其家族下令,立刻將露緹亞抹殺於襁褓之中,否則全族連坐。最後逼的露緹亞她的父母,為了保護露緹亞而雙雙送命。

      「那種家族,不要也罷。」想到自己小小年紀就流亡在外,露緹亞對縛影家族只有痛恨與失望。

      「冥頑不靈,既然如此,妳這個卑劣的通緝犯,就讓妳在此償還抹黑蕾格烈芙大人的罪過吧。」薩爾卡多舉起右手冷笑道,緊接著,黑色的義肢中噴射出鋼絲攻向露緹亞。

      「暗影之翼。」露緹亞單手撐地蹲伏於地上,向後滑開閃過了鋼絲的攻擊。

      隨後她站起身,吐了口水道:「呸——抹黑?真好笑,這分明是事實,也只有你們這些沒有思想的可憐蟲,才會被她操控還如此聽話,就像傀儡一般。」

      「妳胡亂說什麼!你這骯髒的野蠻人,從我面前消失吧!」薩爾卡多彷彿是惱羞成怒般大吼,並憤怒的衝向露緹亞。

      「迴飛踢!」薩爾卡多拉近與露提亞的距離後,一個旋身踹上了露緹亞的面門。

      「朦朧之暗!」露緹亞不退反進,雙手手掌朝地,腳步如風,好似縮地成寸般,避過薩爾卡多的招式,來到了他的面前,然後高舉武器大聲罵道:「都是你們害我的人生變得一團亂,做好準備接下我的怒火吧!」

      「腐朽之靈!」露緹亞的武器散發出紫色的妖異光芒,朝薩爾卡多揮落下去。

      (完)

PS:內容為捏他,如有崩角請見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