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部曲(4 Season)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窗外下著淋淋大雨。我拿起一把淺黃色的雨傘,向咖啡店外的林蔭大道走去,雨傘上呈現一顆顆的心型暗花圖案,多麼迷人。在林蔭大道的一旁,停泊了一輛粉紅色的貨車,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春天的香氣跟這輛粉紅貨車…

「華爾滋」

我的腦海浮現這三隻字。

我坐上了粉紅貨車,不知不覺就到了一個地方,我朝著上山的梯級走,一級一級踏上這條漫長的梯級,路旁放著一個個矮小而可愛的小雪人,我仿佛在呼吸著冬天的空氣。

走過漫長的冬日梯級後,迎接着我的終點是一間小屋,一間平凡而復古的小屋。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引力把我引進了這間小屋。走進小屋,一朵朵黃白色的玫瑰花倒懸在天花板上,   充滿夏日的感覺。

打開小屋尾部的另一扇門,走進一個院子裏,   院子裏放著一把棕色的椅子,椅子前放着一個畫畫用的木板子。   我走到板子前,   掃一掃椅子上的楓葉。板子上放著一幅素描肖像,高高的鼻子,大大的眼睛,迷人的嘴唇,畫中的女子仿如童話般的公主。雖然我跟她素未謀面,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突然覺得很疲倦,就在椅子上睡著了。十年又十年過去了,我的生命就在那張椅子上結束了。

「允熙……」

這是我睡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畫中那名女子的名字。

「呀!」

我從睡夢中醒來,窗外依舊下着滂沱大雨,我仍在咖啡店內,沒有踏離咖啡店。

「真奇怪!為甚麼每次來到這間咖啡店都會發一模一樣的怪夢?」

我心裏嘰咕了幾句話。

這時候,我留意到一張放在桌子上的紙條,上面寫着:

「春天華爾滋、

  夏日香氣、

  秋天的童話、

  冬日戀歌」

紙條上寫了四列字詞。我並沒有理會紙條上的字詞,喝過最後一口的巧克力,幹戴上耳機,張開黃色的雨傘,離開咖啡店。心型的暗花圖案飄過這家店子的招牌--

《MANGO   SIX》

By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