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添的老實說--可恨的童年

我的故事裡,寫的像我一直以來的狀況,我生了很多種病,的確醫不好。

習慣性脫臼、地中海型貧血、異位性皮膚炎、嚴重過敏、扁平族、骨盆歪斜、脊椎側彎……還有一些比較沒那麼侵入性的我的疾病。

我覺得我很不被看好,上帝不眷顧我、爸媽也不太常理會我,幼年時我還遭受過霸凌……

那些往事,我不忍回頭看那些傷痕。

對了,我有憂鬱症。

剛進幼稚園的第一年,我就生了一場大病,進了醫院,真的好多天……病好轉之後,我出院了。

但,回到幼稚園後,每個同學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因為那幾個月之中,大家都已經分好了,我跟你好、你不要跟他好。

原來小孩子那麼早熟,尤其我又是個女生,如果我跟男生一起活動什麼的,就會慘的很難看……

當時的我,還被老師質疑偷竊。但我沒有。

我媽在我生日時送了我一支藍色的企鵝鉛筆,跟幼稚園的公用鉛筆一樣,但是我還是帶去了學校,不過我貼了我的姓名貼在上面。

放學了,我準備回家,然後將鉛筆放進筆袋的那一幕,被園長看見了,她把我拖到廣場,沒來由的痛打我一頓,還小的我哭了,因為大家都在看,連其他的家長也看見了。

「說,妳偷了什麼?」園長生氣的拿著木板打著我手問著,直到現在,惡夢還歷歷在目,揮之不去的。

「我沒有……」我誠實的說著,卻惹的她火氣更大,原本每天都自己走回家的我,爸媽不會來接,所以我很放心,我不想讓爸媽看見我這樣的狼狽。

「還說妳沒有,我都看到妳偷鉛筆了……看!還說妳沒有?」園長沒有經過我同意的將我書包都在地上,筆袋的拉鍊沒拉上,一支藍色的企鵝鉛筆從書包滾了出來,她拿著鉛筆,昭告天下的說著。

「那個是我的……」吸了吸鼻子,我努力的伸手,想將鉛筆從園長的手中奪回,但是我很矮,拿不到……

「我現在打給妳媽!」語畢,園長狠狠的甩了我一巴掌,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打我……

認命似的,我收起笑容,看著媽媽跟著園長進了辦公室,留我在廣場中央,被同學嘲笑。

「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了……」園長滿臉歉意的像我媽道歉,沒錯,是向我媽。

明明被誤會又被打的是我。

幼稚園畢業了,我還是沒聽見園長對我道歉……

我討厭幼稚園……

國小,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一名,很簡單的三百分,卻很難的接受它。

班上幾乎都是幼稚園的同學,自從上次洗不淨的誤會,大家都認為我是壞小孩,就連成績也是作弊來的,老師相信了其他同學的童言童語,然後將我的三百分沒收,給了我三張零分的考卷,回去之後是一陣毒打。

咬牙的撐到了六年級,那罷凌卻變本加厲。

曾經,我喜歡過珍珠美人魚這部卡通,很夢幻的,我很喜歡,然後將她們唱的歌寫進筆記本裡,然後每天帶去學校。

可惜在我從廁所回來,發現的是一張張被撕的粉碎的紙,隱隱約約看的出來是我的筆記本封面。

「什麼珍珠美人魚?真是幼稚!」那群女生圍著我,一字一字,都罵進我還年輕的心裡。

我承認,我的確不是個長相甜美的女孩,但她們這樣對待一個女生,自己都不覺得超過,說真的,脾氣好的人也會生氣。

「妳們真的很過分!每次都偷走我的習作,然後讓我被老師打,我每天都有寫作業,是妳們不寫,才把我的名字改成自己的然後交去,妳們不覺得這樣很卑鄙嗎?」於是,我將部份的脾氣用言語表達。

隔天,我在廁所,要出去門卻打不開,「嘩!」水桶裡的水全倒在我身上,濕了衣服還不算什麼,但那鐵水桶部分尖銳的地方,劃開了我的手臂,鮮血直流。

到了保健室請護士幫我包紮,儘管她問了怎麼這樣,但我不敢回答,因為我很膽小,我不敢想像說了之後明天的待遇。

母親看著濕衣服和白繃帶,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於是那一夜,我將多年來受的苦衷,全寫進我的心裡,一刻都不能忘記。

也許讀者很難相信我的遭遇,但這的確是真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親愛的小雨(拍拍

看完了以後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明明我不是當事人卻難過的哭了orrz(嗚嗚我是玻璃心
如果你在我面前的話真想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句話: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我想對小雨來說或許也是這樣呢

對了,我也很喜歡珍珠美人魚哦xDD!
國三的時候還在網路上又重新看了一遍,每天都在學校裡唱她們的歌
不過只是被當成了神經病而已(笑倒地(還買了一堆週邊orz

\我們都一起加油!/
(抱抱


2014-08-06 20: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們唱的歌耶哈哈

一起加油喔(抱抱
 
回覆

小雨你發生的事其實我也有發生過...
但沒那麼嚴重...
霸凌這事..在國小國中這期間就發生在我身上..
朋友背叛..言語上的霸凌..
多多少少也對我產生陰影..但我想..
這些事或許就是要我成長吧..
小雨加油!!!
我們都會支持你:))
2014-07-20 19: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

我們的正面能量,可以使我們心靈過的充實
我相信我們都能撐過的
妳也加油喔!
回覆

加油喔小雨
在這裡大家都是你的朋友:)))))
面對那些臭屁的女生就一腳把她們踹到天邊去吧~
2014-07-17 17: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已經釋懷了
謝謝妳:)
妳跟我姊姊一樣都較蓉蓉耶!
真巧
回覆

寫出來也好,因為這些話憋久了會讓你更憂鬱的。
把這篇短文當作你人生的分水嶺,寫完了,過去的就放手讓它過去囉。
2014-07-17 17: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老實說,因為憂鬱症的關係
說出那句話時,鼓起了好大的勇氣
不過最後還是無法脫離那樣的遭遇,有些氣餒

但我畢業了,豁然開朗的國中生涯,我現在過的很好
謝謝你喔
回覆

要等到園長道歉恐怕很難,為人師長的,根本不會有勇氣拉下臉和孩子道歉。
其實對於那件事,你可以學著釋懷。
原諒那個園長,因為他很可憐,身為師長,不先搞清楚狀況就加罪於無辜的孩子。
放過自己,告訴自己,那些都已經過去,更何況,你完全沒錯。

至於你提到的那些病痛和缺點,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對於無法改變的,就坦然接受它。那就是你,也因為這樣,讓你與眾不同,接受一切,不要折磨自己。

你看,至少你會寫文章啊,而且這邊的人都很好,你會交到很多有共同興趣的好朋友喔。
2014-07-17 17: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太安慰了啦
其實我脾氣也沒有壞到恨她一輩子說真的
(擦淚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