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體會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這天,是一對活潑的龍鳳胎的生日,大家高興的在派對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他們,他們的年輕媽媽,微蹲在大理石地板上,左手攬著男孩,右手也同樣攬著女孩,眼神滿是驕傲的說:「生日快樂!謝謝你們的出生,謝謝你們這幾年帶給我的幸福。」

小女孩率先親了親他們的媽媽,「謝謝舅舅、外公、外婆還有媽咪幫我們辦派對。」

小男孩的個性很不服輸,從他們媽媽的懷抱掙脫,跑去廚房倒了一杯茶,遞給他們的媽媽,「媽咪,我們雖然沒有爸爸,但是媽咪總是給我們雙倍的愛,今年更是多了外公、外婆還有舅舅對我們的愛,我跟妹妹一定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

每位來參加派對的人,大多都知道當年的事,聽到小男孩這麼真摯的童言童語,不禁感動拭淚,尤其是男孩的媽媽,早已淚如雨下。

當年,那位年輕的媽媽在她滿18歲的那一天,意外發現了一個「驚喜」,這個「驚喜」卻讓他們家的氣氛降到冰點。

「給我滾出去!這種不三不四的女兒我就當作從來沒有過。」,一陣怒吼聲劃破夜晚的寧靜,街坊鄰居都忍不住出來關心一下。

「為什麼妳會做出這種事,妳一定是被逼迫的對吧?我們馬上去警局報案,還要去醫院拿掉這個孩子,我們現在馬上去好不好?」

「爸,對不起,讓你蒙羞了,你就當作沒有我這個女兒好了,我會馬上離開。」

「媽,我不會拿掉孩子,我要自己撫養他,你可以像爸一樣打我罵我,這樣我可能還會好受一點,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街坊鄰居在窗戶旁看著這齣鬧劇,紛紛對她指指點點,最後還是只有她的弟弟出來送她。

「你最近可能會辛苦點,爸媽對你的管教應該會更嚴厲,姊對不起爸媽,也很對不起你。」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媽對妳那麼失望,妳在外面也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妳肚子裡的寶寶,有事就打電話給我,我永遠都是妳的弟弟。」

「謝謝..謝謝你,再見。」

之後,沒有人再見過她了,這個社區也沒有人會主動提起她,就好像這個人沒存在過一樣。

但實際上,女孩的爸爸早在女孩離開3個月後,找到了女孩工作與居住的地方,特地拜託女孩的老闆與房東好好照顧她,女孩生下肚裡的龍鳳胎時,女孩的父母去探望過她跟孩子,只不過都是趁女孩睡著的時候。

女孩也是在生下孩子後,才發現原來她的父母並沒有忘記她,反而還在暗地裡幫助她,她很感動,卻始終拉不下臉回去。

三年後的一天,是女孩的生日,她開始回憶起從小到大的生日,每一年女孩的父母總是會抽空陪她慶生,她不禁嘲笑自己當年怎麼那麼愚蠢,可以好好解決的一件事,到最後卻鬧得大家都不高興,不過她唯一不後悔的是,自己生下了這對活潑的龍鳳胎,他們是她活下去的動力,如果沒有他們,或許她早就不存在在這世上了。

三年的歷練讓她變成熟了,面子對她來說依然重要,只是她更能體會沒有什麼比親情還要珍貴。

「孩子們,我們去找外公、外婆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真的覺得你應該繼續寫小說 ~3~
2015-07-10 2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