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夕陽色的光芒

      小時候,我認識一個人很好的婆婆。

      婆婆家有一隻很可愛的柴犬,他叫做柴柴。

      放學走回家的路上,只要我一靠近婆婆家,柴柴就會馬上衝出來跟我抱在一起。有時候是撒嬌,有時候是撲倒我後不停得舔我臉。雖然家裡的人總是不准我這樣跟柴柴玩在一起,但我還是幾乎每天都跟柴柴在路上上演如此戲碼。

      而婆婆總是會比柴柴慢幾分鐘出來,然後看著我看柴柴玩鬧。等我們玩夠了之後,婆婆就會笑著問我:「小沅今天在學校有乖乖嗎?」

      開心的時候我會跟婆婆說有,不開心或做錯事的時候,我就會開始跟婆婆訴苦。對我來說,婆婆是跟爸爸媽媽一樣無可或缺的人。

      不論如何,婆婆總是會叫我到屋子裡坐坐,然後給我一顆糖吃,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匆匆趕我回家,怕我太晚回去的話就會在路上發生危險。

      我記得,婆婆家一直都是充斥著昏黃的燈光。

      因為跟家裡的燈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對婆婆家的燈光充滿著無限的好奇。

      「婆婆、婆婆!」有一次我真的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所以我打算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怎麼啦小沅?該不會是柴柴真的成功搶走了你的糖果了?」婆婆笑著。

      誰叫柴柴每次只要我一拿到糖果,就馬上跑來跟我搶。重點是,柴柴的身體比我大,一站起來還比我高,好幾次都差點被牠搶走!

      就是因為這樣,婆婆才會覺得如果我在拿到糖果沒多久就急切的喊著她,接下來就是要抱怨柴柴搶走了我的糖果。

      「才不是!柴柴牠休想拿到我的糖果啦!」

      我一邊對婆婆說著,一邊驕傲的看著趴在椅子旁的納涼的柴柴。柴柴彷彿要抗議一般,「汪」了一聲後又撲了過來。

      「啊啊柴柴!會倒!椅子會倒啦!」

      「汪!汪!」

      婆婆看著我和柴柴,大聲的笑了出來。

      「婆婆!才不好笑!都怪柴柴突然撲過來,我還要緊緊扶著桌子椅子才不會倒欸!」我抗議著,要是跌倒了很危險的!

      等等,我要跟婆婆說的不是這些啊!

      「不對啦婆婆!我要問為什麼婆婆家的燈光都跟我們家裡的不一樣啦!」

      我鼓著臉,婆婆停下了笑聲,然後看著天花板上的那盞燈。

      「這是我紀念我老伴的方式。」

      「紀念?」我發出疑問,但柴柴卻撞了我一下,好像在責備我要我不要打斷婆婆說話。

      「他啊,很喜歡夕陽的顏色。所以我從不換其他顏色的燈泡,雖然這種舊式燈泡非常浪費電。」

      婆婆散發著一種我無法形容的感覺,但總覺得,那種感覺裡面一定混有幸福的感覺。

      「婆婆、我也、我也很喜歡這個顏色喔。」婆婆好像被我的話驚訝到了,轉過來看著我。

      「因為它一直都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語畢,我也只是一直看著那盞燈,沒有去看婆婆的反應。

      當時的我,很努力的想把那盞燈的模樣記下來。

      ──「婆婆、婆婆,只要是夕陽色的光芒,就會讓人感覺溫暖嗎?」

      ──「不是喔,是因為裡面充滿著小沅、柴柴還有婆婆的愛,所以才會有溫暖的感覺喔。」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