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的燈:老奶奶

她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

在我來到這個鄉下小鎮要紀錄下這些辛苦的農民的模樣時,我碰見了這位老奶奶。

她有雙粗糙的雙手,她為了養活她才五歲的小孫子,每天都要很早爬起來到農田工作。

「小姑娘,既然都來了,就來我家吃晚飯吧!」依稀記得,老奶奶邀請我的時候,她的額頭上因為熱天的關係,冒了很多汗,但她依舊熱情的邀請我去她家吃飯。

「好!謝謝奶奶!」我開心地回應著,接著我從包包拿起一包衛生紙,我將手上的衛生紙交給她說:「奶奶,您都流汗了!擦個汗吧!」

「謝謝!」老奶奶笑著謝謝我,她又說:「每天都這樣呢!早就習慣了!」

「辛苦了!」我說著。

隨後,我跟著奶奶到她的家。

奶奶的家很簡陋,並沒有多餘的裝飾,是一間小木屋。

奶奶告訴我,現在只有她跟她的小孫子住在這裡,她的兒子女兒都去台北工作了,很少回來。

我看了奶奶的孫子,看見他開心的抱著奶奶,而奶奶也很開心的抱著她的小孫子。

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很溫馨,即使貧窮,即使只有他們祖孫倆,但日子可以像現在這樣平凡的過,是一種幸福。

「姊姊,這個送給妳!」奶奶的孫子將他畫得畫拿給我,我道聲謝謝後,將圖畫攤開來看。

有奶奶還有他自己,還有我。

他把我們的臉畫得很開心、很幸福的樣子,頓時我真的以為我是他們家的一份子。

他們雖平凡,但卻過得很幸福。

吃飽飯後,我向奶奶說了聲『謝謝招待,我先走了!』後,奶奶叫住了我。

「小姑娘!下次有空的話,歡迎妳再來玩!」

「一定會!謝謝你們!」

我笑著,看著他們幸福的臉,我不禁希望如果每個家庭都能像他們一樣,就算生活不算完美,但只要能過得幸福就好。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