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不完美愛情

      夜晚,寂靜無聲,耳邊聽見的只有微弱的、規律的滴答聲。

      少女闔上眼,享受這靜謐的夜,月光從窗簾間映入,灑在臉上,有些刺眼,卻又令人感到安心。

      驀地,隔壁傳來怒罵聲,以及物品摔落至地上的聲音。

      「就沒有錢你想怎樣啦!」一陣尖銳的女聲響起。

      「沒有錢你不會去賺嗎?!就只會生那些賠錢貨,除了這你還會幹麻啊!」另一道男人低沉的嗓音大吼。

      「你每次就只會說這些,難道你就不會自己去想辦法嗎?」女人說道,隨後聽見『啪!』的一聲,接著伴隨而來的是女人破碎的哭聲及男人的打罵聲。

      揚起唇,少女無聲地笑了,像是習慣了一般,微瞇的眼似乎帶有一絲淺淺的興味,正等待著接下來的發展。

      過了半晌,屋外傳來警車的鳴笛聲、男人的怒吼聲,以及……女人的哀求聲。

      「拜託你們……不要帶走他,」女人哭著,口中所說的卻是為男人求情的話語,「我真的沒關係……真的……」

      「劉太太,你們這事已經發生幾次了?幾乎每晚啊!你們這樣吵得其他鄰居都不用睡了,難道你們連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嗎?」警察蹙眉,「況且你這樣是在傷害自己,你不擔心自己的身體就算了,難道你不怕你的家人擔心嗎?」

      「可是……」女人猶豫著,男人見狀立即大喊:「琦琦,救我,救我啊!我是真的很愛你……」

      「我是真的很愛他啊……」女人跪落在地,一聽到男人說愛自己,淚水便不停地從通紅的雙眼流下。

      多久了、他有多久沒說愛她了……

      「啊,算了,你不要後悔就好!」警察嘆了口氣,鬆開男人,坐著警車回去了。

      「琦琦,真的很謝謝你……剛才對不起,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這樣,原諒我好嗎?」男人深情地望著女人,彷彿剛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一時失心瘋,都只是一樁意外。

      「恩,我們搬家好嗎?」女人輕點了下頭,不安地問道,眼底有著一絲恐懼,還有小心翼翼。

      「好,你說的都好!」男人自知理虧,連忙點頭應下。

      少女聽著他們的對話,低聲笑了起來。

      那女人也真傻,居然會相信男人的話,什麼他愛她,那根本就是為了自救才脫口而出。

      翌日,男人竟真的借了輛貨車,和女人一同搬著家中所剩無幾的家具——大部分的家具在不久前就被男人輸掉了,只為了賭博。

      臨走前,兩人朝著附近的住戶鞠躬、敬禮,想為他們之前對大家帶來的麻煩道歉,眾人自然也是客氣地笑著原諒他們。

      小貨車在烈日下沿著道路開向遠方,吹起了陣陣塵埃,為這個屬於他們的故事畫下逗點——未來,還遠著呢,會發生什麼事,無人知曉。

      「你們說,他會真的改過自新,好好對待妻小嗎?」一位大嬸嘆氣問著,臉上寫滿了擔心。

      「誰知道呢?」另一位中年女子跟著輕嘆。跟到這種丈夫,實在可憐啊。

      少女抬眸望了議論中的婦人們一眼,舉步走向自家屋子,在經過他們時,低聲說了句:「怎麼可能呢?」便在婦人驚詫的目光中走離。

      是啊,怎麼可能呢?

      正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多年下來養成的習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而那女人也只能說她傻,什麼人不選,居然選到這種人。

     

      有人說,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才叫愛情,過於完美的愛情,有種距離感,即便長久,溫度也早已不在。

      然而,不完美的愛情,若是會將人傷得遍體鱗傷,那踏入此種愛情的意義何在?難道只為了享受「有人愛」的感覺嗎?

      若只是為此,即使只是友情,甚至只是親情也能達到,不是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