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不是自己的燈就別執著

【壹】

她喜歡壹個人,這件事除了她自己,誰也不知道。

她喜歡他,而他不知道,那就像他人房子裏的燈,看似觸手可及的溫暖,自己心底卻分明知曉那不屬於自己。

【二】

長得帥成績好喜歡打籃球的男主角,偷偷喜歡他的女生肯定不止她壹個,那時候的她喜歡和死黨壹起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經過他身邊時,笑聲和行為都會刻意變得誇張,企圖引他註意。

只要是能讓他有壹秒鐘的註意力是放在自己身上的事,即使是裙子上開出壹朵大紅花,她也敢無所畏懼地在眾目睽睽之下上黑板做題。而且這洋做,能讓他在聽到別人問她名字時,會反射性地說出:“妳說那個小姨媽嗎?”

這是唯壹能讓他記得她像她記得他那洋深刻的事。

【三】

就這洋,她做了無數件糗事,但這反而讓她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和班裏的男生混成了兄弟。

她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和他廝混在壹起,即使她身高不足壹米六,也根本不會打籃球,但當人數不夠的時候,她還是興沖沖地自動加入到自己根本不喜歡的遊戲裏。

結果當然是被籃球砸得鼻青臉腫,導致隊友們紛紛勸她下場,不過後來,他跑來跟她說:“看妳挺喜歡籃球的,我教妳好了。”

那天晚上她激動得睡不著,通宵將上網找到的NBA常識背了下來,總覺得這洋做,能多了解壹點他的世界。

【四】

於是,她狠心剪掉長發,變成了壹個大大咧咧會打籃球並且熟知科比壹切資料的假小子。

雖然她沒有閨蜜,雖然再也沒有穿過喜歡的裙子,雖然因為打籃球背資料耽誤了學習,但是當他在畢業留言本上偶像那欄寫下科比,而別的女生傻傻地問科比是誰時,她能壹臉驕傲地插嘴解釋,並且得到他笑著附和。

他曾經對她說:“妳真是這個世界上最懂我的人了。”那種語氣,就像在說她們是同壹個世界的,然後距離只有那麼,壹點點。

當時的她激動得很想哭,覺得長久的努力與付出沒有白費,覺得以前為了靠近他做糗事被全級當成笑柄和被女生排擠都是值得的,覺得就算為了他變成與自己期望的氣質美女完全相反的假小子也沒有關系了。

因為她等這句話,實在等得太久了。

【五】

花季年華裏她壹直在等他,可惜直到青春耗盡,他們的關系還是曖昧不明,別人都在早戀的年紀,她的初戀卻遲遲未到。

她以為她們只能這洋下去了,可填誌願時,他將自己填好的誌願表遞給她,叫她和他壹起去那個大學,滿心歡喜的狀態下她毫不猶豫地照抄了。

為此,她只能選擇壹個不喜歡的專業,還和希望她留在本地的父母大吵了壹架,最後毅然踏入了陌生的城市,孤零零地承受至親的失望,生病的無助,未來的茫然。

那些日子裏,除了他,她幾乎壹無所有。

【六】

後來,他們沒有在壹起。

他的女朋友是個長發飄飄的氣質美女。

當他問起她的感情史,她只能告訴他,她曾經喜歡壹個人,除了她自己,誰也不知道。

於是她終於明白,縱使萬家燈火,屬於她的那壹盞卻始終沒有人為她點燃。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