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學生

      身為一個正統的死大學生,他曾經有過憧憬。

      但不得不說的是,這四年的大學生活把夢想都磨損得差不多。

      曾經在入學以前,總是認為大學的生活多采多滋,絕對比枯燥無味的高中三年生活美妙許多;多樣的社團活動啦、其他科系的正妹啦、天天不回家的夜遊和夜唱…等。

      這些都是傳頌在高中生之間,對於大學自由的美好幻想。

      結果入學之後,發現除了LOL和神魔之塔,大學生的生活他媽的無趣到極點;就連社團都是一堆見鬼的慈濟和佛教類型,要不是知道這間大學是某企業開設的私立大學,他還以為是跑到佛光山開設的學校帶髮修行了!

      幹,他差點忘了說翹課,這才是大學生活的真諦。

      人生不翹枉大學!所以他把棉被一拉,決定繼續安心地玩周公online。

      伴陪著蚊蟲嗡嗡和巴掌聲,四名男性蹲在庭院中,用手機內建的手電筒充當光源,周圍一片黑暗。

      兩棟大樓間連個路燈都沒有,幹仔真不知道學校每學期的大筆學費都建設到哪裡去了。

      「幹、為什麼要待在這裡啊?」開頭總是喜歡帶髒話,暱稱為「幹仔」資工大四的男性不耐地搓搓手臂,搔搔被蚊蟲叮出的紅腫。

      「喔!我知道我知道!」像小學生一樣興奮地高舉起手,暱稱為「憨呆」的大三電機學弟迅速搶答。

      戴著眼鏡,綽號為「斯文敗類」的大五資工老學長,迅速接話道:「好的!讓我們請憨呆先生回答。」

      「是期末考複習嗎!我很危險耶,期中有三科不及格耶!」電機學弟憨呆的笑容一點也看不出危機感。

      「幹,我大四沒有期末考,只有畢業考啦。」幹仔看著憨呆學弟的喜憨笑容,陰森森地想著,要是他是教授,看到憨呆明明被當又笑得如此燦爛,絕對死當他到世界末日。

      不知道延畢幾年身世成謎,除了洗澡上廁所才離開寢室的男性(綽號宅宅),死白著臉瞪大眼睛盯著手機螢幕,彷彿死不瞑目的地縛靈。

      要不是大家都當二年室友,對彼此的詭異生態都有免疫力,剛剛宅宅無聲無息接近時,幹仔差點把對方當成鬼揍趴在地。

      「幹!先說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買完晚餐回宿舍的途中被強拉過來,幹仔覺得心中滿滿的都是幹。

      電機學弟快速舉起右手,快迅地回答答案,「我知道!因為宿舍停電所以只能在室外納涼!」

      要是平常上課如此積極地回答,憨呆的期末考不致於這麼危急。

      宅宅張開白到發紫的嘴唇,乾巴巴地說道:「……我想回去。」

      「幹,回去也沒電玩LOL啦死宅!」

      斯文敗類看了一眼手錶,離公告恢復用電的時間,還有十幾分鐘。

      他微笑提議道:「反正也回不去,乾脆我來說個鬼故事清涼一下吧。」

      不顧幹仔鐵青的臉色,斯文敗類將手機燈光放在下巴,映照出特殊的陰影效果,看起來更加猥瑣。

      「我想回去……」

      沒有理會旁邊更像鬼的人,斯文敗類幽幽地說道:「你們知道這棟樓死過人嗎?」

      「這棟樓大多是設計群的系上辦公事,聽說系辦的美眉說,有一個學姊,因為和有婚之夫的教授有一腿,被人家發現是第三者之後,想不開就大著肚子從這裡頂樓往下跳。」

      「聽說成形的嬰兒都摔出來了……」

      雖然幹仔很想吐槽,為什麼你一個工學院的人會跑去設計群的系辦,但是有一陣風吹過,涼到他從尾椎冒起雞皮疙瘩。

      斯文敗類煞有其事地搔搔下巴,努力回想:「那學姊懷孕幾個月來著…?」

      「七個月。」

      「對、就是七個月。」斯文敗類看向發聲的人,據稱是「最後的正統道士」的神秘學弟對他微笑。

      斯文敗類繼續說道:「聽說教授叫陳什麼堂。」

      「幹,不就是微積分老師嗎!」

      斯文敗類推推眼鏡,不滿地反嗆回去:「哎唷、你別吵,這是巧合。」

      滿臉絕望地扒了扒頭髮,幹仔的表情帶著難以言喻的哀傷,「幹……想到沒有及格過的微積分小考,我的心都涼起來了。」

      「…我想回去。」

      斯文敗類揚起冷笑,毫不客氣地攻擊某個大一微積分被當三年的傢伙,「大四下學期微積分死當,這個鬼故事怎樣。」

      「幹!這是林杯聽過最驚悚的鬼故事!」

      這是終於不再搶答的憨呆學弟,「幹仔學長你別傷心,就算大五還有敗類學長陪你的。」

      幹仔莫名地心中感到平衡了。

      莫名奇妙的,原本夏日清涼鬼故事消暑群聚,變為一群失敗者互舔傷口順便互噴口水的聚會。

      幹仔難得不以幹當語助詞,「喂,有人記得我們聚在這裡幹麻嗎?」

      「我知道!討論微積分!」憨呆學弟依然錯誤地搶答。

      「幹,回去了啦!」發現遠方的宿舍恢復亮光,幹仔率先甩頭就走。

      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小道士面向角落,豎起食指輕放在唇上,無聲地以口型說道:「乖,下次再來看你。」

      小道士朝向宿友們的方向走去,離去前,眼角瞄見誰也沒注意的小小黑影,飛快的竄進陰影裡。

      他還是別告訴這些宿友,從一開始他就沒有開口說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