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屋子裡的燈 : 記憶拼圖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記憶、故事,有的是心酸、有的是溫馨、然而卻也有人在痛苦邊緣掙扎。

『我是誰』這句話,我從無數人耳裡聽到。試想一下,掙扎奮鬥了將近二十年,卻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記憶,這種感覺會讓人很痛苦。而且如果只有一、兩個人是這樣的情況,那或許會認為是發生意外。但...如果是同時很多人擁有相同的症狀...呢?你會感到恐懼   :   這種未知的症狀,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

那天,我抱著緊張的情緒來到了學校,通常...這都是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的前兆。

「蓓兒,早安」羅萊特手拿著抹布笑笑的和我打招呼。

「恩,早安。羅萊特還是一樣那麼早到。」「那是當然。因為能夠早點見到你。」

又是一句令人臉紅心跳的曖昧話語,但...不怎麼討厭就是。

到了教室,和大家一一打招呼後,便回到了座位。過沒多久,老師也來了,但,不同的是,以往和藹可親的笑臉被凝重嚴肅給取代。不管班上同學怎麼的問,老師只是揮了揮手,叫我們先去做打掃工作。

直到上課鐘響,老師的一句話,讓班上瞬間鴉雀無聲-『佛爾文死了』

或許班上有些人已經猜到了原因。佛爾文是班上的開心果,雖然班上因為有他而常常會吵得不可開交,但若是少了他,會讓所有人都不習慣。但就在一個禮拜以前,佛爾文突然變了,他的笑容慢慢的減少,有時笑的很勉強,問他他也只是回答   :   喔...沒什麼啦!哈..哈哈!

有時要叫一個人,卻支吾了半天,還是念不出對方的名字。問他一個問題,可能要想很久才勉強說出幾個字。老師說他是自殺,她母親說他有寫一封遺書,是要給全班的。

嗨!大家安安,我是...誰來著的...啊!我是佛爾文!

謝謝你們陪我歡笑,陪我耍白痴,剛開始我的症狀並不明顯,還記得那時我們一起打球,結果我被萊爾頓的爆球給打到頭的事嗎?我一直以為我回家以後發生的頭痛、嘔吐都是因為輕微腦震盪所引起的,但,想想並不是如此,在放學途中,我遇到一個男孩,他手裡握著千元大鈔,天真的問著我   :   大哥哥,我用一千塊和你買你的故事好不好?我並不清楚我最後是怎麼到餐廳的,只知道有一隻軟軟的手牽著我,就連之後的問答,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連續好幾天我都遇到那個男孩,最後一天遇見他,也就是我症狀開始的前一天,他對我說   :   大哥哥,謝謝你~這一千塊給你,嘻嘻!

之後開始的每一天,我都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腦子時而清晰,時而模糊,好多事情開始記不得,我很害怕,很害怕有一天我會忘了大家,但,似乎是不會了,嘻嘻!因為我全都想起來了!但同時有一個模糊的聲音在告訴著我   :   通往天堂的列車要出發了,你還不走嗎...?阿阿...!等等我啊!我先準備一下下喔~

好了!大家別太想我喔~因為...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嘻嘻!

                                                                                                                7月7日,佛爾文筆。

這封遺書,是佛爾文自殺前一天寫的,遊戲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救我、救救我...!我不想失去記憶、我不想死啊!阿阿...我好像聽見佛爾文在叫我了...呵呵...記得...我們還會再見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