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間裡的燈:照片

我所知道的世界只有房間陽台外的那一片風景,雖然隨著四季的轉變會有不一樣的變化,但我認識的世界還真是不如人啊!

「曉梅,妳怎麼又站在陽台上了,妳不能吹風,壞了身體怎麼辦?」媽又大驚小怪的嘮叨起來。

「再一下就進去了。」我無奈的說。

我望著熟悉的風景,吹著清涼的風,遠處有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正要經過這裡,那台腳踏車也是我所熟悉的,他每天會不定時的騎過我家前方的道路。

「喂!騎腳踏車的那一位。」我叫著。

他緊急煞車望向我,微微笑的招了招手示意著要他過來,待他走上前我又指了指陽台邊的那棵樹,他二話不說的爬了上來。

見他毫無思索就照著我的話爬了上來,我既訝異又感到好笑。

「妳笑什麼?」他納悶的問著。

「你不認識我吧?」他點頭,「我也不認識你,但你為什麼可以這麼信任我的照著我的話爬到這邊來?」

他皺著眉看了我一眼,坐在樹幹上望著我熟悉的那片風景,「原來這裡的風景是這樣的啊!」他轉頭看著我,「每天看不膩嗎?每次回家都看妳一個人坐在這裡望著那片天。」

我微揚著嘴角將身體靠在欄杆上,閉上眼感受著微風輕拂著臉龐不再說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夕陽西下了,我睜開眼,本該坐在那樹上的男孩不見了,上面被綁上了一張照片。

遼闊的大海上,橘黃的夕陽將海面照的一閃一閃的。

背面寫著一句話:「再怎麼動人的畫面不親眼見識一下,都不會有最深的感動。」

我微笑的回到了自己的牢籠裡。

隔天。

睡個午覺起來之後,我發現陽台上的欄杆上有東西飄啊飄的。

走上前又是一張照片,陡峭的山峻瀑布從高處向下流洩著。

背面仍被寫下一句話:「尋找夢中的風景。」

之後的每一天,雖然沒有再見到那男孩,但是陽台的欄杆上被綁上的照片越來越多。

照片背面的字字句句激盪著我的心,我卻離不開半步,但那又如何,單調的牢籠卻不再單調,小小的空間卻有著全世界,陽台的風景不再只是眼前所熟悉的那片天,我的世界已經越來越遼闊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