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爸爸,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才知道你是個魔術師…

爸爸,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才知道你是個魔術師。

那天,你躺在牀上睡着了,媽媽正在廚房製作美味的食物,我知道你已經時日不多了,所以我走進你的房間,你睡着的樣子很緊張,好像有很多東西擔心。我拉開書桌的一格抽櫃,在裏面看到一些很不可思議的東西。

那是一頂黑漆漆的小帽子,我戴着它,活像一個很有風度的紳士。我好奇地看一看帽子,再把手伸入帽子,摸到一條長棒,我把長棒拿出來,揮動一下長棒,我竟然整個人飄起了,懸浮在半空。接下來,帽子中走出一隻又一隻的小白兔,好像一隊軍隊在步操。我被嚇得目瞪口呆。

「這……這……不可能是真的!這裏一定是夢境!」我拍一拍自己的臉蛋,「好痛啊!這裏是現實世界,並不是夢境,為甚麼……」 

當我覺得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想起媽媽,心想:媽媽一定會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我把事情告訴媽媽後,她卻摸我的頭,說:「乖孩子,這些事情怎會是真的呢?你爸爸亦不是個魔術師,你只是做夢而已。」我回應:「是真的,絕對是真的,不是夢境,是真實的。」媽媽卻異常平靜地說:「我的乖女兒,你還沒睡醒嗎?這是你的夢境,並不是現實,你不要再睡了,醒來吧!」我懷着失望的心情說:「嗯……」 

第二天,當我回到學校的時候,我向同學分享這件事情,但他們卻說:「你的夢境十分有趣。」我立刻回應道:「這是真實,並不是虛假的。」但他們卻取笑我說:「怎麼可能是真的,你是沒睡醒還是生病了?哈……」 

回家後,我開始懷疑:其實是不是由始至終都只是我幻想出來的故事?但又疑幻疑真,我開始分不清夢境和現實了。為了證實,我再去爸爸的房間拉開那一格抽櫃。

我拉開抽櫃後,裏面仍然有着一朵黑色的小帽子,旁邊放着一根黑色小棒子。原來是真的,但是為甚麼會有魔術用具呢?為了知道原因,我決定向爸爸問清楚。

我走近牀邊叫醒爸爸,他臉色蒼白,聲音沙啞。我問:「爸爸,你可以告訴我為甚麼那個抽櫃裏會有魔術用具呢?」爸爸回答:「你……為甚麼知道呢?」「你不需要問我為甚麼知道,只需回答我的問題。」我緊張地說道。「好吧,我告訴你吧。這是因……因為……」爸爸尚未說完,他就去世了。我還是得不到答案。

幾天後,一名叔叔來到我的家,他說爸爸向他借了一些東西,現在他想拿回。媽媽便請他自到房間拿回。由於我擔心他會偷東西,所以躲在門後反監視他。我發現他把那些魔術用具拿出來,於是我問清楚他,原來他是個魔術師,他把魔術用具借給爸爸,是讓爸爸可以到老人院表演,我明白了。

但我仍然想着那天發生的片段,難道我真是做夢,至今我還不敢肯定……

By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