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為了她,一切都值得

我想這一切只會是一場夢,醒來就沒事了。

所以我命令自己立刻清醒。

張開眼,映入眼簾是斑駁老舊的天花板,一處破洞滴著水,看來昨晚那場大雨帶來不少麻煩。

我轉身看向熟睡的小櫻,捨不得把她叫醒,於是自己先起身到廚房弄早餐。

打開櫃子,裡頭只剩一些罐頭、幾塊麵包、一袋蘋果,這些食物只夠我們撐三到四天,運氣好我能多捱餓就可以到一個星期。

我把麵包拿出來檢查是否過期,然後從壞掉的冰箱拿出一罐玻璃瓶裝的牛奶。

事實上牛奶是我凌晨拿回來放的,雖然不怎麼新鮮,但應該不至於會拉肚子。

把麵包和牛奶放在桌上後,我拿出鉛筆在一張宣傳單空白處寫下:我先去工作了,妳要是肚子餓了櫃子有東西吃,乖乖去上學,別讓我擔心。

稍微整理下服儀後,我出門去到工地,也就是我平時白天工作的地方。

雖然薪水微薄、工作量大,但離家和小櫻的學校近,況且像我這種連高中都沒畢業的是能找到多好的工作?

「汐嵐!你來啦!」頭戴工地帽的男人對我喊。

「早安,村本。」我朝他揮手。

村本小跑步過來,把手上的塑膠袋塞給我,「這裡有一些食物,你拿回家去吧。」

我心一陣暖,感激的看著他說:「真的非常謝謝你!」

「這點食物沒什麼,有什麼需要儘管告訴我,千萬別客氣。」他拍拍我的肩露出爽朗的笑。

「不,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助,我會報答你的。」

俗話說:食人果子,報人黃金,將來有能力我絕不虧待那些曾幫助我和小櫻的人。

「真是個好孩子!這麼年輕就出外賺錢真的太可惜了。」村本感嘆道。

「一切都是命運。」我說。

即使我再累都沒關係,只要小櫻過得好就好。

為了小櫻,一切都值得。

#

白天在工地奮鬥,晚上我也兼差一份工作。

為了拿些好料的給小櫻,今天我提早下班回家。

看見窗內亮著的小黃燈,我加快腳步,迫不急待想見到小櫻了。

「小櫻,我回來了!」我進屋時往裡頭喊著。

「哥!」小櫻蹦蹦跳跳的跑向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乖。」我摸摸她的頭,「哥帶了些食物回來,一起吃吧!」

「YA!謝謝哥!」她露齒甜甜一笑,就像暖陽般融化我的心。

我發誓要好好守護她的快樂,讓她能天天露出這樣的笑容。

「吃吧。」我把村本給我的食物拿出來,除了草莓和巧克力餅乾還有一些蔬菜、肉類。

村本人真的很好呢!總是特別關心、可憐我和小櫻的遭遇。

也讓我明白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人情溫暖存在。

「恩!」小櫻用力點頭,挑了其中一顆草莓放入嘴中,滿足的道:「真好吃!哥你不吃嗎?」她偏頭看著我。

「沒關係,小櫻妳先吃,哥哥不會餓。」腹中的空虛感是騙不了人的,但我會撐過去。

晚點再吃顆蘋果就足夠了,讓小櫻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不會餓多少也要吃一些啊!不管啦哥,你吃嘛!」她硬是拿了顆草莓給我。

「好好好,我吃。」受不了她擔憂的眼神,無奈下我吃了那顆草莓。

「小櫻今天在學校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我問。

「也沒什麼特別有趣的事‧‧‧‧‧‧」她思忖一會,「倒是有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

「對啊,有一個學長好奇怪,主動跑來班上找我說想認識我,還問了一些奇怪的問題。」她苦惱的說。

「學、長?」我心頭一驚,突然想到小櫻已經上高中了,無論是外貌和思想上都不如以往那個懵懵懂懂的她。

小櫻說的學長,該不會是喜歡小櫻才想認識她吧?

「他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我的音量近乎大叫,小櫻被我過度反應的樣子給嚇到了。

「就‧‧‧‧‧‧什麼我最近有沒有夢到特別的夢,還有關於特殊能力的問題。」她說。

特別的夢、特殊能力?

等等,那不就是這幾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靠,有沒有那麼雖?這種詭異的事怎麼可能是真的?

一點都不科學啊!!

「離那個學長遠一點,如果他敢再騷擾妳就告訴我。」於是我下出命令。

假設那個學長是瘋子好了,就應該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是!了解!」小櫻說。

這一切真的巧合的太詭異了‧‧‧‧‧‧

難道真的有人也跟我一樣,做了奇怪的夢,然後得到了所謂的Talent(天賦)?

「小櫻,妳早點睡,我先去外面走走。」

「好。你要早點回來。」小櫻語帶不安道。

「我會的,十分鐘就好。」

#

到了離家不遠的一處公園,我找了個隱密的地方,唸起在夢中聽到的那段話:「I   need   the   power   of   talent(我需要天賦的力量).」

我一直覺得這舉動簡直既白癡又浪費時間,心中也認定結果一定是一場空,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在我眼前的公園景觀全數消失,一絲不留,變成了我家的樣子。

那盞黃燈還一閃一閃的亮著,看來像是快燒壞了。

天花板也依然殘破不堪,破洞比早上看的似乎擴大了一點。

但這都不是我應該關心的,我該傷腦筋的是:我人明明在公園,卻再講了那句話後,視野莫名其妙有一百八十度甚至更高的轉變。

眼前所見應該是小櫻的視野才對。

而我能看到小櫻的視野?

「恭喜你,成功的使用了屬於你的Talent(天賦)。」一道聲音傳入我的耳畔,但我的視野仍停留在家中。

那是夢中出現過的聲音。

「這到底是什麼鬼?」我亂吼著,就像一個神經病。

「幫它取名字吧,以後你會操控的更得心應手。」一樣的聲音又對我說。

看不到自己眼前的視野真恐怖,就像另類的失明。

「取什麼名字啊!快讓這能力停止!」我又喊道。

那聲音沒回應我,然後我的視野恢復了。

我跌坐在草坪上,很仔細的思考得出了結論:幹,我一定是過度疲累,才導致各種幻覺、幻聽的產生。

呵呵‧‧‧‧‧‧

我以為只要別說再說出那句話就永遠能平穩的度過,但命運還是不肯放過我。

我必須靠著那句話,借助Talent(天賦)的力量,才能繼續活下去。

但請容我再次提起我的座右銘:為了小櫻,一切都值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噢?什麼能力嗄嗄嗄嗄嗄?

好奇啦啦啦啦啦!
2014-07-05 2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宇兒你好,又見面啦(?)
關於主角所謂的「Talent(天賦)」,也就是妳說的能力,就是能看到第二個人的視野。至於Talent的名字就叫「第二視野」噢,只是內文沒寫出來。還有任何疑問可以提出噢^^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