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伊人

      看著牆壁角落密密麻麻的小字,記載著無數個與他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微弱的燈光下,只剩下女子一人。

      說好要結婚的,但結婚的前夕卻突然說著要出國留學,接著一去不復返,獨留女子待在這裡。

      心死了,這間屋子也打算賣掉了,再賣掉的前一天,女子傻傻地坐在牆角邊,細數著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日子,也許對方從來沒有發現過,在這個牆角上,每天都被女子畫上一條線,一條線代表著在一起的一天,這樣算起來,他們曾經在一起了一千多天……

      「喀擦──」不知為何突然閃爍著燈光,猛然回頭一看,是一名陌生的男子,這名男子長相清秀,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和現在的自己截然不同。

      「抱歉,我原本想要叫妳的,但是看到妳現在的模樣,真的是一幅很美的構圖,很想拍下來。」男子說話的同時,也得到了女子的白眼。

      女子站起身來,故做鎮定的問:「你是誰?你來這幹嘛?」

      男子瞇著眼,笑著說:「我買下了這棟房子。」

      不知道為何聽見男子的話,女子忽然有種心碎的感覺,雖然當時決定把這棟房子賣掉的就是她,但還是對於以前生活在這裡的點點滴滴感到一絲不捨,「這裡不准擦掉!」指著牆角,女子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瞥了牆角一眼,男子似乎了解女子的意思,於是便點點頭,接著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的名片來給她:「叫我阿海就好,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電話,隨時歡迎妳過來。」

      之後,女子偶爾會來到了這一棟房子,細數著牆角上和前男友曾經的甜蜜日子,但漸漸地,自己空虛的心靈反而被另一個人填充了……

      「不如妳來當我的模特吧!」阿海露出燦爛的笑容來,「我現在正缺模特呢。」阿海是一名職業攝影師,剛從英國留學回來,但是還沒有拍出成品,所以最近正積極尋找著拍攝靈感。

      女子依然窩在牆角,淡淡地說:「隨便你,不過我可不會擺出下流的姿勢。」

      「小依──妳可別把攝影師當做色狼喔!我們在做的可是正當職業呢。」語畢,鏡頭對準女子沒落的背影,接著一連好幾聲的喀擦聲,阿海忽然間揚起了嘴角來,他有預感這絕對會是他的成名作。

      不久後,市面上颳起了一場背影旋風,許多人都在猜測這名剛從英國留學歸來的年輕攝影師底下的女主角是誰,這也讓阿海開始在攝影界大放異彩。

      「小依!妳看了嗎?我為妳拍攝的攝影集,現在許多人都在討論這個背影耶。」開心地把好消息告訴這位「特別的朋友」,阿海散發出小孩子般天真的氣息。

      小依瞥了阿海一眼,打從心底地為他感到開心,「恭喜你。」

      也許,前男友依然放不下,但現在最重要的似乎是眼前的這名「好朋友」,看著阿海興奮的笑容,小依也揚起嘴角來笑了,「果然女孩子還是要笑起來比較好看。」再度發出了喀擦聲,阿海已經想好下一部作品的名稱──「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